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贾平凹携《天狗》回商洛

贾平凹携《天狗》回商洛

2010-09-21 17:40:56

来源:商洛之窗

贾平凹

贾平凹接受商洛日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贾平凹向陈爱美学唱戏

贾平凹为本报题词留念

  本网讯(赵有良)贾平凹像一尊活佛,走到哪里都被信众拥戴着,可这一次他只能屈尊降贵了,因为他来到的地方不仅是自己的故乡,更是让他扬名立万的精神家园。这次让他为之牵挂的是自己的《天狗》。

  《天狗》是一部小说,天狗是书中的主人公。《天狗》出生那年,天狗36岁;贾平凹生《天狗》时,贾平凹才33岁。屈指算来,《天狗》今年正好25岁,商州区委、区政府决定投资将其拍摄为上中下三集实景商洛花鼓山歌电视剧,9月18日隆重举行筹拍启动仪式,于是便有了这次贾平凹携《天狗》的商洛之行。

  红豆糊汤好受活

  照例是众星捧月。当晚7点多,贾老师一到商州就被各方人众追堵得难以应承。贾平凹最不善于应承的是热情的繁文缛节,在参加过地方政府的热情接待后,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记者冒昧去采访时,他先是婉拒,继而说还是出去走一走,感受感受家乡的变化。于是,他和几位随行人员悄悄地走出下榻的宾馆,顺着名人街一路西行,沿通江路折向丹鹤楼欣赏夜景。他感慨地说,商州是个文化名城,建设生态旅游城市,就要有自己的标志性建筑,企业家投建的这座楼已不仅仅是一座楼了,已成了商洛的文化符号。略有缺憾的是,还应再建一座塔,哪个企业家再捐建一座塔的话,这样就可水榭相依,楼塔相映。青年作家王立志向贾老师介绍了丹江公园分县区而建的特点和商洛打造丹江文化长廊的一些情况,贾老师肯定地说,这是一个不错的创意。

  丹江两岸霓虹闪烁,江水无声,凉风习习,我们沿公园款款西行。长期禁锢在闹市斗室的贾平凹,远离了都市的聒噪与泼烦,一接续上家乡的地气,顿感逍遥自在,心旷神怡,浑身的细胞都开始活泛起来。到商鞅广场时,他接连赞美咱商洛的山美水美,空气好环境好,是神仙生活的地方。当他看到这里配备的健身器材时,一时心血来潮,竟孩子般地扑上单杠想露一手,可惜的是,接连试了几下,都没有成功。此时月挂东天,宛如玉盘,贾老师看着月光下的金鸡塬,兴奋地说,这儿真是一块风水宝地,要是在这建成一个像大唐芙蓉园那样宏大的建筑群,集中展示商洛的文化,定期开展大型文化演艺活动,那我们商洛的发展前景就不得了。

  从广场返回后,当我们问他还想到哪转转时,他说饭桌上的鸡鸭鱼肉没胃口,想到农家乐咥碗糊涂面。此时已晚上十点多了,我们说没糊涂面了,只好陪他到西背街逛夜市。转了一圈后,贾平凹要了碗红豆糊汤,边吃边说胃是有记忆力的,多年养成的饮食习惯改不了,无论自己走到哪里,也无法割舍对家乡茶饭的依恋。当摊主端来生腌的莲花白时,他心有遗憾地说,要是有碗酸菜才好哩。

  • 相关阅读
  • 电视剧《天狗》将突显商洛特色

    本网讯(记者 赵有良)由商州区委、区政府投资拍摄的实景商洛花鼓电视剧《天狗》9月18日开机拍摄。据摄制制作方面的有关人员介绍,这部电视剧将融入更多的时尚元素,以优美动人、贯穿始终的商洛花鼓和陕南山歌元...

    时间:09-19
  • 贾平凹来商洛参加《天狗》开机仪式

    商洛籍全国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得主、陕西省作协主席、《天狗》原著作者贾平凹,今日来商州参加了"实景商洛花鼓山歌电视剧《天狗》"筹拍启动仪式"。...

    时间:09-18
  • 实景商洛花鼓山歌电视剧《天狗》筹拍启动仪式今日举行

    现场开机仪式现场贾平凹老师和孩子们陕西著名主持人—陈爱美   本网讯(实习记者 崔旭红)9月18日上午10点,在商州区杨峪河镇下赵塬新村举行了商州自筹拍摄的电视剧《天狗》开机仪式,由省电视台陈爱美主持,...

    时间:09-18
  • 贾平凹长篇《古炉》完稿写了4年用坏300支笔

      本网讯 在《浮躁》、《废都》、《秦腔》、《高兴》等长篇之后,著名作家贾平凹的第十三部长篇小说《古炉》书稿已经交给出版社,新作在规模上让贾平凹的创作达到了一个顶峰,字数达64万,而其作品的时代背景则是...

    时间:08-20
  • 贾平凹

      贾平凹(1952— ),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人,西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任陕西人民出版社文艺编辑、《长安》文学月刊编辑。现为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西安市文联主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美文》杂志...

    时间:07-30
  • 本站记者昨天上午独家采访著名作家贾平凹

    "宣传商洛责无旁贷,我愿为宣传商洛鼓劲。"昨天上午,本站记者独家采访著名作家贾平凹时,他表示愿意与商洛籍作家一道宣传商洛。方英文、孙见喜等一批商洛籍作家对商洛之窗发出的邀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很...

    时间:07-07
  • 本站记者独家采访著名作家贾平凹

    贾平凹:乐意为宣传商洛鼓劲

    ...

    时间:07-06
  • 商州实景拍摄商洛花鼓山歌电视剧《天狗》

      为跟进秦岭最美是商洛主题宣传活动,日前,商州区决定以著名作家、著名剧作家何丹萌以贾平凹最为著名的中篇小说《天狗》改编的同名商洛花鼓山歌舞台剧《天狗》为基础,拍摄一部上、中、下三集的实景商洛花鼓山歌...

    时间:06-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