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杨老师的幸福生活

杨老师的幸福生活

2010-11-03 16:10:45

来源:商洛之窗


杨老师和学生在一起

    有这样一位教师,当所有的听说过他的人都认为他是语文老师的时候,却不知道他是一个货真价实的物理老师。他让所有人心中那种刻板的物理老师的形象不复存在了,不得不惊讶于原来物理老师也可以这样有趣。他就是1993年毕业于镇安中学现任教于镇安二中的物理老师杨建东。

  一个敢让学生上课睡觉的老师

  "在我的课堂上,你可以睡觉,如果你觉得可以睡得着的话。你上我的物理课睡觉,原因是你不喜欢我讲的,这就如你看电视,不好的电视节目你可以换台的,我想,没有哪一个电视台霸道的不许观众换频道吧!"杨老师每次接触新班级的同学总是这样说。可是,我们见着杨老师教过的学生都说:"杨老师上课你根本不可能睡觉,就是想睡也睡不着!"

  那么,杨老师有什么样的魔法呢?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理科老师都是比较刻板的形象,但是杨老师看上去却是个很和蔼的人,看上去很缺乏老师的那种威严感觉,说话和穿着都很随意。给很多人的印象是他不像一个老师,特别是不像一个理科老师。

  然而,我们的杨老师却用他独特的教学思想,把一个个看似抽象而深奥的物理知识在课堂上和自己的学生化解于无形。

  杨老师从来不给学生布置课外作业,他的安排的学生的学习任务都是在学生课堂上完成。

  每次周末,是学生最高兴也是最痛苦的日子。有个学生说,周末老师发的作业和试卷比平时多得多,加起来有十几张。而杨老师的作业却只有一个字,那就是"玩",杨老师说,谁周末玩得好,就是把他的作业做得好。

  杨老师这样做,却并没有影响他的教学成绩。他连续多年教学成绩均处于全县前茅,多次受到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表彰。

  让我喊出你的名字

  杨老师曾今带过一个班级,上第一次课的时候,安排学生小组讨论,杨老师在巡视的时候,就发现一个小女孩默默无语的坐在那里,只看着别人热烈的讨论,却一言不发,偶尔还用眼角瞟一瞟老师。

  杨老师假装很随意的走过她的旁边,偷偷的由她的作业本记住了她的名字。

  放学的时候,杨老师自己躲在办公室门边,看着她随着同学一起走出来回家的时候,杨老师就跟着她,等人比较少的时候,在后面大声的喊她的名字,并赶上去和她交谈。谈一些生活上的事情,并不谈学习。
  杨老师说:其实这种学生敏感而自卑,觉得自己在别人心目中可有可无,表现出来就是对什么事情都不关心,没兴趣。而我在第一次给她上课就能喊出她的名字,她一定会想原来自己身上也有闪光点,不然为什么这么多学生,老师就记住了我?原来我并不比别人差!

  果然,这个学生在以后的物理课堂上表现的非常突出,连她的班主任都感觉变化的神奇,询问杨老师的秘诀是什么。杨老师说:没啥,就是喊出她的名字。


  把身边的事做好,就是教育科研

  "把身边的事做好,就是教育科研!"这是杨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

  • 相关阅读
  • 商山飞出的留美博士后--胡昊

    现场观看NBA 自己的办公室  贾平凹的故事让很多人走进商州这个传奇的州城,而州城的故事却很平凡,85左右年的州城还叫商县,很多人去"地区办事"都说"过商县"去。那时候,低矮的房屋和简陋的巷子让这个地方显...

    时间:11-10
  • 不忘家乡的海外游子--彭丹平

    彭丹平在美国的家门前 幸福的一家人  1965年4月,一个平凡的家庭却在这个平凡的日子里喜气洋洋。因为他们家里这一天增加了一位新成员。一家祖辈都在丹凤,父母也没有想着孩子能怎样的成龙成凤,只希望他平平...

    时间:11-03
  • 善疑求真成名家2

    正当刘正山在搜狐闯荡天下、收入颇丰之时,东北财大的老教授程勉先生却规劝他继续读书,从事学术研究。...

    时间:11-02
  • 水墨浓丹总是情

    毛浓丹,1962年出生于镇安西口,现为陕西省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  认识毛浓丹是在十多年前,当时他办了一个根雕工艺厂,印象最深的就是满院子的黄杨树疙瘩和另一处厂房里摆放着各种造形的根...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