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北漂”余龙

“北漂”余龙

2010-12-11 10:38:54

来源:





  余龙,1988年出生于洛南,初中毕业后独闯北京,先后在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影视表演专业学习。2006年在电影《风筝》中扮演男二号狗剩,2009年在电影《喋血古城》中扮演伤兵。在今年央视一套播出的《为了新中国,前进》中,他同王宝强同台演出,成功饰演了陈二头这一角色,引起影视界关注。15岁独闯北京勤奋学艺

  余龙十一二岁的时候,经常跟随当地鼓乐队的艺人们深入大街小巷、乡村农家,像模像样地吹拉谈唱。大人们都说,余龙人小离心近,是块好料。上完小学和初中后,有一天,趁大人不在家,他悄悄收拾好行李,给父母留了一张纸条,踏上了去北京的路程。

  到了北京后,他租了一间仅能放下一张床的地下室。遇到上面漏水,床和物品就泡在水里;饿了买些榨菜、方便面凑合着吃。在这期间,他接触到了唐朝乐队、AK-47乐队,开始学吉它、贝司、电子鼓。一年后,听人说赵薇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他便悄悄地跑到北京电影学院,一连在门口守了12天。后来,院里一位好心人告诉他,不能每天都在这儿傻看,可以参加培训。于是,他报名参加了为期3个月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声台形表(即声乐、台词、形体、表演),尽管他经常凌晨起床,晚上还要比别人多加两个小时的班,但练了两个月,一直收效不大。后来,换了孙凤琴老师(曾在电视剧《西游记》扮演角色,国家一级演员),她对余龙十分关注。有一次,余龙练习说绕口令《十道黑》,孙老师听后严厉地对他说:“不行,你没这个命,吃不了这口饭。”但余龙并没有死心,仍然坚持起早贪黑地练习。苦练了十天后,他找到孙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将这个绕口令说了一遍,赢得了全班同学的阵阵掌声,孙老师也绽开了满意的笑容。

  寒风中三访恩师

  自从余龙学说绕口令《十道黑》被孙凤琴老师认可以后,他在培训过程中每遇到疑难问题,总是主动地虚心请教。慢慢地,孙老师也对余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经常给他吃“偏食”,让他对接触的许多新知识都能触类旁通,获益匪浅。

  有一次,余龙觉得自己在表演上无论下多大的功夫都不见起色,决定上门去请教孙老师。他从生活费里挤出一点钱买了些水果,兴冲冲地来找孙老师,没想到孙老师偏巧不在家。当时时令已至寒冬,北京的风沙特别大,吹在身上像鞭子抽一样疼,他在门口苦苦等了3小时,孙老师仍然没有回来,只好扫兴而归。次日晚上,他提着水果再次来到孙老师家门口,老师还是不在家,他站在刺骨的寒风里等了两个多小时后,再次失望地回到出租屋。第三天晚上,他又一次来到孙老师家门口,也许是余龙的真诚感动了上帝,等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孙老师终于回家了。她热情地将余龙叫进家里,嘘寒问暖,亲切地问他有什么想法。余龙说,我今天拜师学艺来了。说罢,他“扑通”一声跪在孙老师面前,执意要拜孙老师为师,直到老师点头同意为止。后来,在孙凤琴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余龙在北京电影学院跟班进修影视表演专业。在这期间,他首次在电影《风筝》中扮演了男二号角色狗剩。与此同时,白天他在学院跟班学习,晚上又主动与一位来自山西的大学老师拉上了关系,《风筝》中扮演了男二号角色狗剩。与此同时,白天他在学院跟班学习,晚上又主动与一位来自山西的大学老师拉上了关系,拜这位老师为师,专门辅导自己的文化课,准备考中央民族大学。

  • 相关阅读
  • 钱途无限

    他有着30多年从事古泉收藏和研究的历史,是商洛古泉收藏界颇有名气和建树的“专家”,在专业类收藏刊物上发表研究文章30余篇,现为东方收藏网钱币铜器金银器版块的管理员——...

    时间:1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