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创业艰难百战多

创业艰难百战多

2010-11-12 15:49:56

来源:

  记骏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CEO任佶(文 马新宝  图 任佶 提供)

  在商山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不仅养育了美丽的山水而且还哺育了一批有识之士和有志之士,而且巾帼不让须眉,我今天要说的是一个有志之士--我们商山飞出去的金凤凰任佶。

  任佶,她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现任骏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股东、骏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CEO、雅狮科技(韩国)进出口有限公司CEO。她大学毕业后,一直为自己的人生去向徘徊,是考研究生继续深造还是出来打拼?在一次聚会中她遇到了现在的爱人,由于出色的英语口语,让她在一群人中脱颖而出,他爱人看中了她的能力,在屡次电话邀请下她根据自身的性格和人生规划情况,仔细考虑后决定南下,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和北大校长许智宏合影教授

  人常说:创业艰难百战多。2006年11月她正式进入骏诚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但是由于业务生疏专业不对口,只能担任国际采购,每天的工作就是和老外谈价格,以最低的价格进口最好的货物到中国。在这个看似简单的工作中让她了解了很多老外的交易风格,由于国别不同他们同中国人性格大相径庭,为了能更好的和老外交易,期间她翻看了不少书籍了解不同国家老外大致的性格特征,交流方式,民俗文化。她不断的学习补充英语专业知识,且大量涉猎一些进出口业务方面的知识以及谈判技巧,甚至在回家的路上都在反复琢磨一些交易方式。在她孜孜不倦的努力下,终于总结出针对国外供应商的特点来进行谈判的技巧和方法。在她看来,具有好的产品和优势的价格才能长久吸引国内客户,从而加大采购需求,增加交易频率。

  2007年5月份,在多次的交易中她发现中国国内的产品价格远比国外有优势,因此她萌生了一个大胆的设想:如果将中国的货物出口到国外,那不但自己的公司利润更加丰厚而且也会给国家创造更多利税。带着这个念头她开始竭尽全力向老外推广中国的产品,由于对方在国外看不到中国产品很难大批量从中国采购原材料,这大大增加了沟通的难度,她便做出一个大胆的决策,先送样品给客户,让客户先试用产品,认可后再购买。这无非是件冒险的事情,很有可能在她们付出了产品的成本和昂贵的运输成本后客户拒绝购买,但她始终坚信优势的货源可以吸引外商的眼球。经过几个月时差颠倒的工作历程,终于有客户按照最小定单量下了定单。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外商开始熟悉公司的产品,低廉的价格和优势的货源对他们有极大吸引力。为了加深合作,她制定了联系表,定时和老外电话交流进行售后服务。有时候会遇到发过去的货物不符合客户的要求,这是最麻烦的处理过程,由于时差问题,她需要白天夜晚不停歇的工作帮客户处理退换货物的问题。就这样,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发展了大量国外客户,公司的效益也蒸蒸日上。2008年夏季,她们的出口业务量已经大大提高,由于毗邻韩国,她们和韩国的业务范围迅速扩大,经过股东会的同意,她特此申请了雅狮科技(韩国)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全权打理同韩国的贸易往来。


参加行业展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经济领域特别是商海更是有旦夕之祸福,谁也没有料想到一场可怕金融危机正在悄悄袭来。记得2008年9月份,还在赶着给国外发货,10月份后,就象喧嚣过后的沉寂一样,大批客户在10月份的原计划内取消了定单,业务流量戛然而止,接下来公司就象各行各业一样,面临着金融风暴带给企业的冲击。深圳电子柜台的盛况让她一生难忘,9月份的时候每个柜台还都忙着出货,到了11月份,电子柜台就象刚面临了十二级台风,一夜之间刮空了三分之一,到了十二月,几乎一半的柜台都销声匿迹了。公司也面临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国外的客户全部收紧资金取消了采购计划。

  时间在慢慢的流逝,金融风暴越演越烈,国家的宏观调控措施在短期内不能立竿见影的发挥效果。而韩币汇率迅速下滑,人民币又出奇的涨值,她负责的雅狮科技(韩国)进出口有限公司遇上了强冷空气,公司遭受着严重考验,很多次股东召开会议问她如何解决当下的金融危机?她给股东们说:"我们要始终坚信金融风暴只是'风暴',风暴必然来得快去得也快,我们在损失,有公司比我们更损失,我们难撑下去,竞争对手比我们更难撑下去,如果我们能坚持到最后,一定会拨云见日。"

  那个时侯她始终相信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社会都是向前发展的,人的需求都是要增加的,特别是中国乃至世界已经进入了高科技时代,发展前景是乐观的,只要看好这一点,眼前再大的困难都是暂时的,现在放弃就等于彻底失败。各股东在她的强烈要求下,继续观望形势。这个时候她不断的联系老客户,用更低的价格和绝对的信誉争取着每一丝希望,外树自己公司在这场风暴中的强大形象!在公司内部她激励每一个员工继续学习,以储备客户资源去面对风暴过后可能恢复采购的外商。

  到2008年底,虽然有一批公司已撤出了华强北,但是她顶着巨大的压力不时的激励员工奋进,几个月下来,公司的业绩还保持着不增长也不下降的趋势。到了2009年年初,谁也没有想到公司会忙的不可开交,年前那些取消定单的客户又重新需求产品,还有一批已破产公司流失的客户,也同她们取得了合作,虽然当时还在危机阴影的笼罩下,但她们的定单却着实的增加了。2009年一年的时间,她们公司的销售额环比2008年增加了三倍。

  现在,她们已经拥有了稳定的国内外客户上千家。公司在深圳设立了仓库和办事处,人员数量也翻倍增长,每天她们要接待大量的客户前来拜访签单,公司一派繁荣景象。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