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山区邮递员的“长征路” 一走就是19年

山区邮递员的“长征路”

2011-03-27 17:24:51

来源:

田均喜正在分拣报纸
 
 
 
给村民(左)办理汇款。
 
 
 
扛着自行车翻山。
 
  今年52岁的田均喜是商州区杨斜镇邮政支局的一名乡村邮递员,19年来他一直奔波在山区邮路上,一趟行程来回就要90公里。在这条路上,田均喜已经累计走了20多万公里,用他同事的话说,基本上每年都要走一次“长征路”。
 
  3月23日一大早,田均喜在支局完成邮件分拣后就带着20多公斤重的邮包骑上自行车匆匆上路了,田均喜所负责的是杨斜镇最偏远的牛槽等7个村30多个村民小组,由于常年和当地村民打交道,村民都亲切地叫他老田。
 
  在老田所走的路上,除了一般的山路外,石道峪岭和凤凰岭是他每次必须翻越的两大山岭,尽管现在通村水泥路能一直通到山顶,但由于坡度太大加之路程太长,老田每次都是扛着自行车走小路。“盘山路弯太大,走小路比较近,虽然累但能省时间,村民也能更早地拿到东西。”老田告诉记者,由于家庭经济差,上世纪90年代初期他应聘当了一名乡村邮递员,至今已经19年了。目前,他的儿子和女儿都上了大学,这一点让他很欣慰。“天气好的话走山路还好些,但几天前刚下过雪,路就比较难走。”上石道峪岭时,老田提前给自己脚上绑上了防滑的铁扣子,然后把自行车扛在肩膀上开始翻山……
 
  据杨斜镇邮政支局局长王春利介绍,田均喜负责的邮路往返一趟要走约90公里。田均喜的同事说:“19年来,老田在这条路上走了20多万公里,基本上一年就要走一次‘长征路’。”村民老李告诉记者,他们村子的人都非常敬重和信任田均喜,田均喜来送东西的时候,很多村民都想留他喝口水吃些东西,但他每到一户人家忙完后,就匆匆离开去到下一户人家。“我侄女这几年在深圳打工,每次寄回来的钱都是老田直接办好,当面点清给我,从来没有出过错”。
 
  采访的最后,田均喜告诉记者,尽管每月的工资只有800多元,但他会继续干下去,因为自己热爱这份工作,也因为大山里的乡亲们需要他信任他。(西安晚报)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