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马华入选感动陕西十大人物 将被推荐参加全国评选

马华入选感动陕西十大人物 将被推荐参加全国评选

2012-12-21 09:44:54

来源:

  2012年度“感动陕西”十大人物近日揭晓,商洛青年马华荣获本年度“感动陕西”十大人物。据了解,入选后,他将被推荐参加中央电视台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的评选。

  马华,商洛镇安县人,先后被授予镇安县和商洛市两级“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称号,获得陕西“十大杰出爱心人物”奖,被中央电视台称为“最美中国人”。虽身为残疾人,但是马华用自己的力量在网上进行募捐,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几年来,马华已筹捐10万余元,先后资助了75个贫困学子。他还将募捐来的每一块钱、每一笔花销都清清楚楚地向网友们晒出来,接受大家的监督。

  谈到这次获奖的感受,马华说:“其实我并不觉得我做的一切有多么伟大,多么了不起,我只是在做一个人应该为社会做的事情。”马华表示,他所做的一切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与支持,他感到很欣慰。他将继续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和以往一样公开、透明,不私用募捐来的每一分,把大家的爱心用在该用的地方。

  据了解,马华一直经营着一家网店,而他将自己所赚的钱,除了支付自己日常生活开销之外,其余全部用于公益事业。马华说,公益事业离不开群众的力量,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带动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事业。

  • 相关阅读
  • 镇安瘫痪青年马华资助蓝田10名贫困生 下一站在三门峡

      高位截瘫,一心牵挂着贫困学生。昨天(8月27日),马华在陕西零贰玖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陕西蓝田的洩湖骞家湾小学和崔坪小学资助贫困学生,共有10名二至五年级的小学生获得了资助。  昨日上午,即将...

    时间:08-29
  • 马华被中华儿慈会授予“春天阳光慈善爱心楷模”称号

    魏久明理事长为马华颁奖  本网讯 (杨建东)4月26日上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春天阳光”项目组2012儿童交通安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我市镇安残疾青年马华应邀出席,马华救助贫困学...

    时间:04-27
  •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帮马华完成心愿

    马华在天安门 4月25日,马华在天安门城楼前。继中央电视台采访《病床上的救助》播出镇安残疾青年马华救助40余名贫困儿童的事迹后,马华说自己想去北京天安门看看的心愿也随着电波传递到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

    时间:04-25
  • 镇安残疾青年马华再次在镇安县第二中学捐资助学

    3月27日下午,央视报道的中国好人,陕西十大爱心人物,镇安残疾青年马华再次在镇安县第二中学捐资助学。...

    时间:03-27
  • “最美中国人”镇安马华再次引起央视关注

      本网讯 (马泽平)继中央电视台1月4日走基层栏目播出"最美中国人马华"之后,被网友和受捐者亲切地称为"商洛爱心形象天使"的残疾人马华,再次引起央视道德与法制栏目关注。3月19日下午,中央电视台道德与法制栏目...

    时间:03-20
  • 镇安马华获陕西十大杰出爱心人物奖

      本网讯 10月31日,由爱心中国网,京华报社,世界华人联合会,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担当-爱》表彰晚会上,我市镇安残疾爱心人士马华荣获陕西省十大杰出爱心人物奖项,并现场领取了获奖证书。  ...

    时间:11-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