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在卢旺达工作的丹凤女孩

在卢旺达工作的丹凤女孩

2014-10-09 08:47:40

来源:

李静和卢旺达的同事合影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文/记者 何晓东 图/李 静)明媚的笑容,随和的性格,清水般的气质,一个幽默而又自信的山村女孩,用坚强和勇敢书写着属于自己的传奇,她就是90后女孩李静,大学毕业后去了非洲卢旺达工作,感受着异国他乡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小山村飞出“金凤凰”
  李静是丹凤县庾岭镇塔尔坪村人,和所有山里的孩子一样,倔强而又坚强,从小就有着自己的梦想,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从小学到初中、高中,成绩优秀,一直都是班里的佼佼者。谈及优秀的秘诀,李静说:“我觉得优秀是一种习惯,我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从初中到高中自己都有个特点,就是如果一个知识点不会的话,我整个人就卡住了,就会一直思考,思考到下节课,甚至放学后也一直盯着那道题,一个人默默研究,直到弄明白后才会去学其他课程,才会想起来去吃饭。记得有一次,一道物理题从物理课上一直闷头研究,到英语上了半节课都不知道换课本……”
  李静的父亲回忆说:“娃中学时,有一次期末考试有一门功课没考好,一个假期都在家里学习,笔记写了两大本。”正是这种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学习精神,让李静名列前茅,于2008年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安外国语大学录取。
  义无反顾的选择
  李静考取的是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专业,这让当时的老师、同学乃至家人都大吃一惊——李静高中学的是理科,数理化成绩是最优秀的,而英语只是中等水平。面对大家的惊讶以及更多的欣赏眼光,李静感到很欣慰,也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李静说:“我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这个决定的,我不是简单的选择了这个专业,我是在挑战我自己,我更是在选择我自己的人生!”
  大学期间,李静对于语言的爱好更是如痴如醉,不仅主攻了英语,还学习了第二外语西班牙语。毕业前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八级专业考试,并取得了剑桥商务英语高级证书。2012年,在毕业时参加的外企招聘会上,多家条件优越的外企向李静伸出了橄榄枝,但李静不顾亲朋好友的劝解,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卢旺达分公司。李静说:“我对这个在别人眼里看起来会很艰苦,会面临各种疾病、甚至战乱的非洲国家充满好奇。我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还年轻,我更要追求自己的梦想!”
  泪与汗铸成的梦想
  “初到卢旺达,种种不适应以及对亲朋好友的想念与日俱增。同是来自国内而比我早去的同事见我整日郁郁寡欢,便约我傍晚一起出去跑步。这是来卢旺达后第一次和同事外出跑步,由于好久没锻炼的缘故,跑至半路我就喘不过气来,同事见状就让我在路边等他,然后他跑步去了……我一个人在街上不敢独自回去,蹲在路灯下面,心里充满了恐惧,越想越怕,眼泪也眼眶里打转……结果有人问我为什么那么晚了还在外面是否需要帮助,有人看我是外国人而故意上前和我搭讪,大都用友善的眼光看着我,这让我心里平静了很多,直到同事归来。后来同事告诉我他觉得很安全,没想到我是如此的恐惧。”谈及这段经历,李静感触颇深。
  李静初到卢旺达时,在公司主要从事的工作是负责劳务纠纷、写发邮件、送信、参加政府部门的招商会议、商谈招标,商务翻译。开始的时候,这些简单重复的工作常常让李静无所适从,甚至怀疑自己当初的选择。而当经过这近两年时间的锻炼后,李静现在是公司办公室的负责人,不仅承担以前的工作,而且还要负责工人工资发放、办公物资管理和采购、行政后勤等工作。虽然工作量增加了不少,而且还要承担管理责任,但现在的李静如鱼得水,可以轻松面对工作压力,已能将这些平凡的工作做的风声水起,也能在这样乏味无聊的生活中依然坚持微笑向前。李静说偶然间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改变了她——“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