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与病魔和命运抗争19年的镇安“张海迪”

与病魔和命运抗争19年的镇安“张海迪”

2015-11-05 15:07:12

来源:镇安政府网

 

  10月30日,秋风萧瑟,黄叶飘零,但是在镇安县文化馆三楼展厅里却人头攒动,温暖如春。一摞摞新书散发着墨香,一幅幅书法作品挂满了展厅,大家围着镇安残疾女孩姜欢,一边欣赏着新作,一边嘘寒问暖,其乐融融。这是举行诗集《风缘月夜》和散文集《行进中的生命》两本新书首发仪式的情景。

  姜欢,身体瘦弱,精神坚毅,身穿一件汝白色的外套,尽管沉静少语,感动的眼眸煜煜生辉。这天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她创作的第5本著作将和她的亲朋好友、读者见面了。姜欢流下了幸福和感动的泪水。

  "姜欢,尽管重度残疾,然而她用一支笔寂寞前行,与病魔和命运抗争了19年,写出了如此多的作品,令人钦佩。"她的同学李敏尽管自己才出一本新作,面对高产的姜欢她还是感慨地说。

  在姜欢的书中笔者了解到,1976年3月25日,姜欢出生在镇安县永乐镇庙坡村的一户普通人家。父亲是乡农技站干部,母亲是一位朴实秀丽的山村妇女。但在姜欢两岁的时候,一次意外夺去了母亲的生命。姜欢是在父亲和姐姐们的呵护下长大的,她自小勤奋好学,自强自立,她要用优秀的成绩来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1992年,姜欢顺利考入陕西省水利学校。1996年,姜欢毕业后分配到镇安县云盖寺镇水保站工作,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