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牛树本获全国档案系统先进个人

2016-01-08 09:18:2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先锋 记者 左 京)近日,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北京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国家档案局联合表彰了全国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档案局牛树本被授予“全国档案系统先进个人”。
  牛树本2003年8月任市档案局局长,10多年来,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近300万元,改造装修馆库,办公条件、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全市共验收了77个省3A级档案室。商南、丹凤、镇安县档案馆相继通过国家验收,晋升为国家二级档案馆,使我市成为全省二级档案馆比例最高的市,山阳县档案馆成功晋升“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成为全省第二个县级“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全市建立规范化村级档案室651个,商州区档案局顺利通过“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档案工作示范区”验收。他带领全馆工作人员征集红色档案、革命老区实物档案2600余件,其中纸质档案1300多件,红军游击队员用过的实物档案850多件,其他综合档案450多件。建设革命老区纪念馆暨商洛市爱国主义教育展厅,是目前我市唯一的档案史料纪实展厅,结束了老区无红色展厅的历史,被团省委命名为“全省青少年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