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王维锋让红薯变成金疙瘩

王维锋让红薯变成金疙瘩

2017-07-10 09:12:5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111.jpg

222.jpg

  山阳县照川镇东川村的王维锋,生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由于家庭困难,读完初中就回家务农,帮家里种地维持生计,他种过地,养过鸡,跑过运输。2008年,村里组建山里人家农产品开发专业合作社,大家推举王维锋为理事长。合作社主要以照川东川、西川二村的红薯生产基地为依托,用当地特有的山泉水和优质纯红薯淀粉混合,通过手工加工、低温冷冻加工红薯粉条。

  农村生活的经历和合作社的发展,让王维锋深深认识到,缺少文化知识是难以走出一条致富路的。于是,2011年,36岁的王维锋重新开始踏上求知求学之路,他走进了农广校,成为农村经济管理专业的一名继续教育学员。从进入农广校学习的那一天起,他就在心中暗下决心,一定认真学习,圆自己的求知梦。于是,在这一年中,他坚持自学和听课,参加学校的每一次集体面授辅导活动,完成老师留的作业。认真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他学习、工作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同时也开阔了视野,掌握了一定的管理方法,在产业发展上也有了新的思路。

  王维锋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大胆改革合作社的管理经营模式,积极开拓市场,产品统一包装销售,很快取得了较好效益。在此基础上,他带领合作社以地方腊肉、魔芋、杂粮等农副土特产品为主,开发新品种,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及甘薯保鲜室、冷库,将市场推向全国,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目前,山里人家农产品开发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300多人,年销售收入200多万元,实现利润50多万元,合作社社员人均增收1200元。在合作社的带领下,建成了无公害甘薯基地600亩,年产手工粉条60万公斤,社员覆盖照川周边4个镇20多个村,带动周边数百户农民从事甘薯种植,获得丰厚收益。合作社的产品投入市场后,受到了消费者广泛好评,注册的“深山人家”纯手工红薯粉条远销省内外,“深山人家”牌魔芋还荣获第十八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后稷奖”。

  • 相关阅读
  • 在湖南抗洪救灾的日日夜夜

      张晓敏,曙光救援队洛南分队队员,在湖南省发生重大水灾期间,他积极响应号召,听从指挥,会同全省13名队员全力以赴奋战在抗洪一线,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6月22日以来,湖南省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时间:07-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