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风波不断的9.11博物馆即将竣工

风波不断的9.11博物馆即将竣工

2013-09-10 15:07:18

来源:

  因为财务问题而迟迟没有竣工的9.11博物馆在今年的9月11日依然不能对公众开放。博物馆的建设进度到底怎么样呢?新博物馆又将有哪些独特的设计?

  建设项目的全称叫做“9.11国家纪念博物馆”。其中纪念馆的部分已于2011年完工并且对公众开放了;而博物馆的建设则可以用多灾多难来形容:一方面是财务纠纷造成工程不断延期;另一方面是去年的超级飓风桑迪也使得工程一度被迫中断。因此原定于去年竣工的项目到现在还没有完成,预计要到明年春季才能真正“收工”;另外布展还需要一些时间,因此博物馆可能会在四五月间对公众开放。

  “9.11”纪念博物馆基金会主要负责筹钱、出资;而世贸中心这块地的所有者是纽约和新泽西州的港务局,港务局同时也是博物馆的建造者。基金会和港务局互相指责对方欠钱不还,导致工程基本上停工了1年。

  现在眼看着终于快完工了,另一个麻烦又来了。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说,即使项目顺利竣工,未来每年还要投入大约6000万美元用来维护,光靠捐赠根本无法确保博物馆正常运营,因此基金会计划用销售门票的方式来募集资金,一张门票可能要20到25美元。虽然基金会表示,遇难者家属参观博物馆可以免票;但是这个消息一出,很多人还是表示从感情上无法接受,毕竟这是个纪念场所,是表达哀悼和爱国情感的地方。现在有关门票的方案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博物馆在经济上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在世贸中心遗址上能看到的纪念馆部分主要是一南一北两个巨大的水池,它们象征的是曾经矗立在这片土地上的双子塔建筑,水池周围篆刻的是所有遇难者的姓名,所以它的整个理念时相对抽象的。而更多的故事、更多细节要由博物馆来记录并且呈现。博物馆通过真实的文物陈列和多媒体展示等多种手段,完整的展现9.11恐怖袭击以及此后的救援过程,纪念在事件中无辜丧生的人们,反思并且记录这次事件造成的巨大而持久的影响。

  据9.11纪念博物馆的馆长乔。丹尼尔斯介绍,一块巨大的、扭曲的建筑外立面将给参观者带来视觉上的冲击,这块由钢铁制成的建筑外立面来自倒塌的世贸中心北塔,它记录的是飞机撞上高楼的那个瞬间。

  博物馆的管理者希望这些来自世贸中心遗址的真实物件能让参观者更直观地感受到当年所发生的悲剧。(国际在线)

  • 相关阅读
  • 尼泊尔新版纸币推介佛祖诞生地 正面有阿育王柱

      据尼泊尔新闻网报道,日前,尼泊尔中央银行—尼泊尔国家银行发行了面值100卢比的新版纸币,纸币正面图案为佛祖释迦摩尼诞生地蓝毗尼。  据尼泊尔国家银行介绍,这一纸币目前已经可以在市面上流通,并会在...

    时间:09-11
  • 陕西发掘上官婉儿之墓 或可解密历史谜团

    上官婉儿,这个被武则天重用的“巾帼宰相”,一直颇具神秘色彩。...

    时间:09-11
  • 上官婉儿并非武则天身边卧底 死于李隆基剑下

      近日,考古工作者在西安咸阳机场附近发现了一座唐墓。墓葬破坏严重,墓葬规格一般,出土随葬品并不多,但根据对一方墓志的判断,明确了墓主人的身份是唐代著名女政治家上官婉儿。对于此墓的出土,引起不少历史学...

    时间:09-11
  • 北京大黄鸭因拼接错误变“尖嘴鸡” 连夜修复

      6日,大黄鸭在北京园博园永定河水面正式下水,掀起市民观赏、拍摄热潮。  “宽嘴大黄鸭到北京变成了尖嘴?”众多细心游客发现,大黄鸭好像不太精神,皮肤发皱、嘴巴尖尖朝下嘟,显得颇为“委屈...

    时间:09-10
  • 007水下座驾将进行拍卖

      英国伦敦当地时间9月8日,《007》系列电影中的经典道具莲花Esprit(Lotus Esprit)潜艇汽车在公开拍卖前亮相。据了解,该汽车曾出现在1977年上映的《007:海底城》中,当时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是罗杰摩尔(Roger Moo...

    时间:09-10
  • 国神秘墓穴现400年骷髅:镶嵌不菲金银珠宝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自称“印第安纳骷髅”的考古探险家保罗在一处神秘的天主教墓穴中,发现了已有400年历史、镶满珠宝的骷髅收藏。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这些骷髅当中,有一部分据说是早期基...

    时间:09-10
  • 全球艺术犯罪年案值达600亿美元

      华裔画家钱培琛在73岁这一年,终于出了名。美国联邦调查局近日以诈骗、洗钱、逃税等罪名,起诉以出售多位现代派画家仿冒品牟利的纽约艺术品经理人格拉菲拉·罗沙丽丝,这些赝品全都出自一位名叫钱培琛的旅...

    时间:09-10
  • 沉香展会揭示收藏真谛 学会品香才会鉴定

      9月20日至23日,第三届中国上海香博会将在展览中心举行。作为目前国内最为重要的沉香博览会之一,此次展会展商数量已超过180家。对于目前日益火爆的沉香市场来看,此次展会无疑将起到风向标的作用。  “蒲...

    时间:09-10
  • 八旬老人50年收藏600多种烟盒

      “神鹿”、“兵马俑”、“公主”、“大哥大”、“牛仔”……你知道这些香烟名吗?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而在闽清县东桥镇大箬村刘友清的家里,他...

    时间:09-10
  • 红木新国标实施艰难:商家为获利不愿明示

      2013年2月1日,《红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28010-2011》强制执行,这个标准也被称为红木家具的“新国标”。国标规定红木家具厂商在出售红木产品时,需保证“一书一卡一证”,即红木家具产品使...

    时间:09-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