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乔布斯三十年前埋下的“时间胶囊”近日出土

乔布斯三十年前埋下的“时间胶囊”近日出土

2013-09-25 10:11:42

来源:

  据9月21日报道,由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三十年前埋入地下的“时间胶囊”日前终被发掘出土,内容物包括当时最新的苹果鼠标、笔记本、识别证等,甚至还有6罐啤酒。

  1983年,乔布斯作为年轻的技术创新者出席了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举办的国际设计大会,并在那里埋藏下一个“时间胶囊”。

  这个“时间胶囊”呈管状,长约4米,里面装满了收藏品,其中最惹人眼球的当属“丽莎”鼠标。丽莎鼠标是乔布斯用女儿的芳名命名的,是第一代商务电脑的专用鼠标,在当时十分罕见。虽然三十年来鼠标在风格上有所变化,但在内部构造上却与丽莎鼠标区别不大。

  除这个有纪念意义的鼠标,“时间胶囊”内还装有数百件不同的物品,一些东西装在塑料袋中防止受潮霉变。在这些物品中,6罐啤酒引起网友的格外关注,有人不禁要问:乔布斯为什么要在里面放这东西?据当时的国际设计大会主席哈里·蒂格回忆,乔布斯之所以将这些啤酒放在“时间胶囊”里,是考虑到未来的挖掘人员在辛苦挖出“时间胶囊”后一定累得浑身是汗,所以特意准备了这点“薄礼”作为感谢。

  埋下“时间胶囊”时,乔布斯曾说,要在20年后打开“时间胶囊”。按照他的嘱咐,这个“时间胶囊”本该在2003年挖掘出来。但由于埋藏地点发生了巨大变化,加上当年所有的参与者都忘记了当初埋藏的地点,导致“时间胶囊”“重见天日”的时间整整推迟了十年。直到近日才在国家地理频道《挖掘者》(Dig-gers)栏目和阿斯彭历史协会的努力下,发掘出这一“时间胶囊”。

  据报道,在找到埋藏地后,挖掘机花费了两个多小时才将“时间胶囊”成功挖掘出土,而阿斯彭历史协会也表示将帮助栏目负责人整理“时间胶囊”的目录清单,待整理完成后将办一次专门的展览。(华商网)

  • 相关阅读
  • 人民日报:让“苹果”式创新不再专属乔布斯

      卓越人才的培养和环境的支持密不可分。人才到处都有,关键是给创新一片自由飞翔的天空  Windows、Apple、TESLA纯电动跑车……那些风靡世界的创意产品,常常都是“洋玩意儿”。硅谷、剑桥...

    时间:09-25
  •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故居或成历史遗迹

      北京时间9月24日早间消息,已故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年轻时开发第一台苹果电脑的旧宅,有可能很快变成受政府保护的历史遗迹。  洛斯阿尔托斯历史委员会(Los Altos Historical C...

    时间:09-24
  • 乔布斯时间胶囊深埋30年后终亮相(

      “时间胶囊”就是将现代发明创造的有代表性意义的物品装入容器内,密封后深埋地下,并设置一个在未来能够打开“时间胶囊”的时间。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1日报道,由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芬&...

    时间:09-22
  • 库克难成乔布斯 苹果工程师惊现离职潮

      来自路透社的消息称,硅谷猎头和苹果前员工们纷纷表示,与以往相比,苹果硬件工程师所发送的求职简历越来越多。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由蒂姆·库克所领导的苹果已经不再是史蒂夫·乔布斯所领导的那家...

    时间:09-02
  • 电影版“乔布斯”将亮相苹果产业链大会

      记者从亚洲苹果产业链大会主办方获悉,美国电影《乔布斯传》一片中史蒂夫·乔布斯的扮演者阿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将亮相22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的这一盛会。  苹果产业链...

    时间:08-19
  • 中学设名人传记选修课 男生追乔布斯女生捧林徽因

      “选一本你最喜欢的名人传记,用一年时间完整地把它读完,并做好读书笔记。”这学期开学,鲁能巴蜀中学就给1500多名高一学生安排了这门特殊选修课,让学生们自选自己的偶像或感兴趣的名人来阅读他们的...

    时间:03-07
  • 乔布斯游艇造好尽显“苹果风”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在前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去世一年之后,他的遗作——一艘260英尺(约合79米)长的定制游艇——日前公开亮相。这艘游艇由荷兰一家造船公司制造,乔...

    时间:10-30
  • 后乔布斯时代创新枯竭 iPhone5遭质疑

      苹果公司终于在昨日推出了最新一代iPhone,但此次发布的iPhone 5出来后被果粉质疑无惊喜、无质变和无意外,被戏称为仅仅是一个“拉长版”的4S,而非新产品。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发布的iPhone 5大大低于...

    时间:09-14
  • 挪威小镇开启百年“时间胶囊”

      如果给100年后的人留一个包裹,你会放些什么?挪威一个小镇24日打开一个百年前的包裹,结果有些令人失望。这个“时间胶囊”内并没有珍贵的历史文物、珠宝或石油股票,只有一捆信件、几面旗帜和一...

    时间:08-27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乔布斯故居被盗

      乔布斯故居被盗  受预算削减导致警力不足等影响,美国硅谷帕洛阿尔托市住宅盗窃案今年大幅上升。当地媒体本周报道说,已故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位于该市的故居不久前遭盗贼入室洗劫,案件目前基...

    时间:08-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