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七旬老干部买古董5年砸下30万

七旬老干部买古董5年砸下30万

2013-08-08 16:02:58

来源:

  古董还能通过快递买?今年70岁的张大爷通过快递买“古董”已有5年之久,买到的各种“古董”足有几大箱。平时省吃俭用的他,一件上万元的“古董”却能毫不犹豫地就出手,至今砸下30余万元。专家鉴定“古董”是假货,他把“被家人买通”的专家赶出门。

  A

  北京旅游被骗子盯上

  骗子说什么他都相信

  张大爷毕业于厦门大学,退休前在区农业局工作。2007年春季,张大爷和老伴报名了夕阳红旅游团,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买了一些毛主席徽章后,张大爷还留下联系方式。

  从那以后,张大爷陆续不断地接到骗子的电话,先后买了整套的玉玺、五牛图、五虎图、金蛇等“古董”,陆续砸下30余万元。

  骗子说要把张大爷买的整套“古董”收回,然后拿到香港拍卖,张大爷可以获得100万元的回报,但是要汇2万元手续费和1.5万元交通食宿费。

  汇了钱后,全家都知道这是个骗局,为了当场拆穿骗局,也好让张大爷悔悟,全家人都在家里等着骗子的到来。但是全家人从上午等到中午,也没等到骗子的消息。拨通对方电话,结果骗子告诉张大爷:“厦门有很多家要回收,这次去不了你家了。”

  专家鉴定说真话被赶出家门

  银行工作人员好意提醒被骂

  张大爷的女婿把其中5只金蛇“古董”拿到工厂化验,发现花万元买下的金蛇其实只是表面镀了一层金,里面含少量铜,其他材料则是废铁,但是张大爷并不相信女婿的鉴定结果。

  张大爷的女儿只好请来古董专家到家里当面鉴定,专家说这不是古董,这只是普通的工艺品。张大爷听后很生气,认为古董专家是他的女儿请回来骗他的,把古董专家赶出了家门。

  张大爷多次到家附近的银行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听说他的事情后劝道:“这都是骗人的,你不要再汇钱给他们了。”

  “你凭什么不给我办汇款,钱是我的,我想寄就寄。”张大爷并不买账,反而呵斥好心的银行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无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张大爷把钱汇给骗子,之后赌气的张大爷再也不去这家银行。

  C

  好友上门劝导断绝关系

  老伴不给钱被推倒在地

  张大爷的好友知道后,上门劝导希望他能“回头是岸”。没想到张大爷非但不听,还与这位多年好友断绝了关系。

  张大妈说,张大爷生活很节俭,不抽烟,不喝酒,每个月有5000多元退休金,只交给老伴100元水电费,其他钱都拿去买“古董”。“现在钱都用光了,他就向我们借。”张大妈说,老伴为了买“古董”,把家里的金鹭首饰都拿去卖了,如果不给钱,他就扬言要把同安老家的房子卖掉。

  前段时间,张大爷又伸手借钱,张大妈知道,拿多少钱给他,都是进骗子的腰包,所以拒绝再给钱。张大爷听后很生气,顺手将张大妈推倒。张大妈一气之下,收拾衣服搬到女儿家住,不再管他了。

  张大爷自从迷上买“古董”后,原来的朋友圈都没有了。之前孙子孙女经常跟他一起玩,现在也渐渐少跟他接触。

  D

  北京大学“权威宝石鉴定”

  网购最低10元最高50元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张大爷:“听说您收藏古董先后投入了几十万元?”“你怎么知道?”张大爷反问记者。记者告诉张大爷,他的事情在小区很多人都听说了。张大爷说,他主要是收藏玉玺。

  • 相关阅读
  • 骗子合伙鉴宝诱人买古董

      据《新闻晚报》报道,日前,本报刊登《玉石粉裹上矿砂粉冒充“和田玉”》一文,讲述闸北警方侦破假古董制售“一条龙”团伙。近日,记者从闸北法院获悉,目前已有7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提起...

    时间:01-10
  • 男子幻想暴富狂买古董字画骗财80万

      烟台芝罘区的杨某原本有三辆出租车,可以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但他想一夜暴富,迷上收藏、倒卖名人字画、古董。赔钱后,就谎称自己经营客运线路骗取了一对夫妻80万元。同时还冒用以前雇的司机的身份证骗领信用卡...

    时间:11-27
  • 1000元买古董石雕原是塑料

      近日,兰州街头出现了一伙这样的骗子,头戴安全帽,手中拿着粘满泥土的假古董当街兜售,致使很多不明真相的路人上当。9月10日清晨7时许,安宁住户高先生就上当了。  当天早晨,他路经培黎广场时,发现有七八个...

    时间:09-13
  • 国人买古董屡出令人咋舌的天价

      “哐!底座闷哼一声,本次春拍首个一锤子买卖在贵州达成。付清26万后,某先生喜笑颜开地接过了第一件战利品—一瓶1966年产的贵州茅台。  如果仅仅从上个月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报道来看,本次春拍不失为...

    时间:08-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