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我们还需要打像素战争么?

我们还需要打像素战争么?

2013-09-06 09:45:10

来源:

  自从有了数码相机,相机厂商就已经有一个永不变的宣传策略:像素的多少与图像质量直接挂钩。

  的确在2003年,130万像素与300万像素画质表现差距很大,但却不代表1300万像素与3000万像素之间也能有此进步。近年来像素数并不再是相机技术发展的重点,但是现在连手机都做到了4000万像素,不得不引起我们思考:我们真的走出像素的束缚了吗?

  最近魔灯开发了新的相机固件,可以令佳能的两台相机的照片动态范围增加了3级。其实是一种优化算法,在有适合硬件条件基础上牺牲像素数,以获得更加优异的图像质量。对比像素数的简单增加,动态范围的提升明显更令人惊喜。另一方面,近几年来储存卡技术的发展虽然很快,但是面临如此大像素的照片文件,储存卡也不能淡定了。4000万像素大小的照片文件体积约13MB左右,意味着16G的储存卡只能储存700多张照片,这还是手机没有RAW只有JPG才这么小。除非云技术有大发展,这么大的文件对于手机摄影和相机摄影的储存技术都是一种挑战。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关于像素密度的问题。好几年前中画幅后背就能做到4000万像素了,但是那是因为体积大技术方面要求没那么高。感光元件面积越小,像素密度就越高,相应的成本也会升高。还有镜头分辨率的问题,这么高的分辨率要求,现在的小型镜头能胜任吗?

  图像像素发展到目前的程度其实已经不应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两年提升高感画质和去除低通滤镜变得很热门,可能往后几年又是新一轮的技术竞争,但是每一场竞争都应直指当时最急需的发展重点。不要改发展技术的时候换壳了,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就是这个意思。(poco)

  • 相关阅读
  • 政协委员称日本谋求国家战争权 野心昭然若揭

      1945年8月15日,日本裕仁天皇宣布投降,9月2日日本与盟军在“密苏里”号战列舰上签署日本投降书,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最终的胜利。次年起,9月3日被确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 ...

    时间:09-03
  • 人民日报文章:美国,靠战争维护国际准则?

      如果美国彻底失去究竟是在维护还是破坏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辨别力,失去等待联合国权威调查结果的耐心,这不仅是世界的悲哀,更是美国自身的悲哀  给联合国调查小组多一点时间,给和平一个机会,用政治手段解决...

    时间:09-02
  • 非战争灾难类重大新闻单幅获奖照片

    《恐惧》2012年6月19日,在孟加拉国代格纳夫海岸警卫队,一名缅甸罗兴亚族穆斯林在被遣送回缅甸前哭泣。他为了躲避宗派冲突试图穿过纳夫河进入孟加拉国境内,但被逮捕并会被遣返。摄影师:Agence France Presse。 ...

    时间:08-29
  • 麻生援引马岛战争 号召日明确保卫钓鱼岛态度

      “中国的姿态可以理解,因为在中国看来,日本在敏感问题方面没做出任何让步。不过,日本心里其实不清楚,中国需要日本具体做出哪些让步。”一位要求匿名的日本政府安全部门的官员27日对《环球时报》记...

    时间:08-28
  • 混合动力装备有望支持陆海空战争模式

    如今,鉴于化石燃料能源供应日趋紧张,许多国家开始研发混合动力作战平台。...

    时间:08-23
  • “BAT”对抗日趋强烈 移动互联网全面战争开打

      近日,以阿里、腾讯、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围绕移动互联网的博弈,正从竞购布局的暗战,走向短兵相接的正面战场。  腾讯阿里针锋相对  近日,有关淘宝“暂停面向微信第三方应用服务”和绑定新浪...

    时间:08-20
  • 美导演:日本像美国附属国 但战争尚未结束

      “看到日本像附属国一样追随美国,令人非常遗憾”,15日,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在冲绳那霸市召开记者会如此表示。他称,此行访日的最大感受是“美国权力庞大”,&l...

    时间:08-16
  • 清代迷信多:第一次鸦片战争主将收集粪尿对敌

      迷信,是指人对事物痴迷信任的状态,人一旦迷信,就会丧失理智,做出种种乖张可笑的举动。在历史上,清末是特别迷信的时代,不仅民间各种奇谈盛行,连统治者也 “宁信其有,不信其无”。  比如以务实...

    时间:08-07
  • 少将揭秘朝鲜战争中美军“六个没想到”

      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已经60年了,这是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情况下进行的一场战争。但是,这场战争是处于绝对劣势的一方,即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取得了胜利;处于绝对优势的一方,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被迫签...

    时间:07-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