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市林业局深入解决干部廉勤问题

市林业局深入解决干部廉勤问题

2016-07-29 08:26:46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记者张瑞)市林业局认真落实机关“五条措施”,按照“抓细、抓常、抓长”的要求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廉而不勤、勤而不为问题,促进了全市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幸福商洛作出了应有贡献。
  抓学习,促能力素质提升。市林业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完善“周五学习日”机制,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加强业务素质能力建设,做到内容上系统化、形式上多样化,参与广、效果好。
  抓管理,促目标任务落实。市林业局党政办、监察室联合成立明查暗访组,每月对市直林业系统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最少进行一次明查一次暗访,特别是加强对重要节点的检查,形成常态化检查机制。通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明确局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纪检组监督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遵章守纪情况的监督检查。
  抓监督检查,促进工作实效。加强对市直林业系统各单位节日前后遵守工作纪律情况的督查,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及时批评指正,要求限期整改;对作风纪律集中整顿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对照检查和整改报告、个人档案、长效机制等情况;开展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知识考试,并为116名干部建立了纪律作风和党风廉政档案,提升了干部遵守纪律、廉洁从政的自觉性。
  抓制度,促管理机制规范。结合工作实际,市林业局各单位修订和完善41个内部管理制度,推行实施权力清单制度,坚持靠制度管好人、靠制度办好事,注重从源头上防止腐败。


 

  • 相关阅读
  • 商南信访局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本报讯(徐建涛)日前,商南县信访局喜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受到中宣部、司法部表彰。   近年来,商南县紧紧围绕“法治信访、和谐信访”目标,坚持把信访法治宣传,作...

    时间:07-29
  • 市上举行优秀党员法官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王剑)7月27日,全市法院系统优秀党员法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等市上领导和政法系统4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在近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来自全市两级法...

    时间:07-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