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南信访局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商南信访局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

2016-07-29 08:31:5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徐建涛)日前,商南县信访局喜获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受到中宣部、司法部表彰。
  近年来,商南县紧紧围绕“法治信访、和谐信访”目标,坚持把信访法治宣传,作为深化信访改革、推进依法治访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宣传内容上,加大《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合理诉求,实现从简单的法律知识宣传向法治理念深层次转变;在宣传形式上,每年开展一次信访知识竞赛、开办一期电视专访、编导一场文艺晚会、组织一次信访法规宣传“四个一”活动,实现从单向说教向互动参与转变;在宣传载体上,突破传统媒介,实现从传统的广播、电视、报刊等向广告、手机、互联网等新媒体转变;在宣传实效上,坚持面上宣传与重点宣讲、法律法规与群众生活、阵地宣传与流动宣传、信访宣传与干部培训“四个结合”,全面提高了群众法治信访的知晓率。目前,全县累计印发宣传单2万余份,设立LED大屏5处、宣传橱窗106个,开展主题宣传3期。


 

  • 相关阅读
  • 市上举行优秀党员法官事迹报告会

      本报讯(记者王剑)7月27日,全市法院系统优秀党员法官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崇和等市上领导和政法系统4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在近3个多小时的报告中,来自全市两级法...

    时间:07-29
  • 市林业局深入解决干部廉勤问题

      本报讯(记者张瑞)市林业局认真落实机关“五条措施”,按照“抓细、抓常、抓长”的要求扎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廉而不勤、勤而不为问题,促进了全市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

    时间:07-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