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团队风采

商洛市人防应急民兵连成立

2018-03-26 08:45:26

来源:

   商洛之窗讯(仁坊)我市以市级人防专业队为骨干的“商洛人防应急民兵连”近日经上级军事机关批准成立。

  据人防部门负责人介绍,成立商洛人防应急民兵连,是为了全面落实国省人防办关于建设“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准军事化人防队伍的要求,按照应急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全面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际出发而成立的。为做好这方面的工作,市人防办从我市人防专业队起步晚、训练少、处置突发能力不强等实际出发,按照“专业务实、实战处突、精简高效”的要求,从加强人防专业队基层基础入手,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调查摸清底子,2次对市上的7支人防专业队、19支分队的人员,从政治素质、专业技能、身体状况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严格的政治审查和重组;按照训练大纲,制定训练计划,3次在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实战军事训练演练,努力提高人防部门的指挥协同能力;积极争取军事机关的支持,编入地方民兵组织,成立人防应急连,任命了连、排、班长,配发了作训服及相应装备,开展人防专业队员的教育培训。人防应急民兵连的成立,为更好地发挥“平时支援、战时防空”使命职责,提升专业队的实战能力奠定了重要基础。

  • 相关阅读
  • 人防办组织开展民主评议机关党员

      商洛之窗讯(仁坊)近日,市人防办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员管理教育职责,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质量,规范程序,开展机关党员民主评议,促使机关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常态化、制度化。  为搞好这次民主评议...

    时间:03-26
  • 商洛市中医院正风肃纪集中整顿抓得实

      市中医院正风肃纪集整顿抓得实商洛之窗讯 2月22日下午,市中医院召开了2018年春节后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暨年度重点工作动员会议,就做好医院正风肃纪集中教育和促进医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计局党组书记...

    时间:02-24
  • 商洛市环保系统开展正风肃纪教育整顿

      2月22日下午,市环保局召开全市环保系统正风肃纪集中教育整顿视频动员会,市局机关、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环保局全体职工通过在线视频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环保局党组书记...

    时间:02-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