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政策服务

洛南公安五条措施提升履职能力

洛南公安五条措施提升履职能力

2014-07-09 08:56:46

来源:

  商洛日报(高洪涛)今年以来,洛南县公安局以提能力、抓实效、保稳定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全力提升公安机关履职能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健全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切实提升维稳处突能力。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处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完善情报信息专题研判和定期研判制度,全面提升防范打击能力。开展涉法、涉稳信访积案清查工作。坚持因情施策、分类处置群体性事件,避免行动迟缓,造成事态扩大。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56起,化解信访积案4起。
  强化打防目标管控措施,切实提升治安驾驭能力。积极创新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机制、手段,完善点线面结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立体化的社会面动态防控网络,做强做实打、防、管、控主业,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今年以来,该局共计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37起,抓获各类网上逃犯45名,打击处理刑事作案成员109名。
  创新公安行政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公安行政管理工作,创新公安窗口服务措施,建立公安服务窗口群众评定制度,纳入对窗口民警的工作考核。通过互联网公安门户网站,向群众提供警务公开、办事办证、咨询服务、信息查询、投诉举报等服务功能,提升群众信任感和满意度。
  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廉洁执法能力。依托警务综合应用平台,切实加强执法网络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网上管理、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质量网上考核”的网上管理模式,全面实现案件网上办、审批网上签、文件网上传、信息网上转的目标。
  加强民警队伍教育管理,切实提升依法履责能力。该局坚持“抓党建带队伍、抓班子带队伍”整体思路,开展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三个专题的研讨,以“人民在我心中”为载体,在全体党员民警中开展了“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大讨论活动;积极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及时发放公安民警非工作日加班补助,进一步调动了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激发民警尽职履责的内在潜能。

  • 相关阅读
  • 商洛城市绿线管理导则

      城市定位:西安第二生活区、秦岭最美山水生态城市   建设目标:慢生活城市、健康型艺术城市   城市亮点:绿道建设、一江(丹江)两岸建设、一河(南秦河)两岸建设、龟山公园建设、四大门户区建设   本期内...

    时间:07-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