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视角

胡和平在丹凤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胡和平在丹凤宣讲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2-03 11:44:59

来源:丹凤政府网

   11月27日,省委副书记胡和平为丹凤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省市部分主要领导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县委书记郑晓燕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胡和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解读了“十三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说明了《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和规定要求。他指出,全会为进一步做好今后五年乃至较长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指导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五大发展理念是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对于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胡和平强调,各级干部是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骨干力量、执行《准则》《条例》规定的重点对象,一定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理解认识、把握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上来。要提升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素养和能力,从实际出发制定发展规划,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落实《准则》规定和《条例》要求,以实际行动凝聚党心、赢得民心。

  郑晓燕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胡书记专题辅导报告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迅速传达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当前实际,做到“四个下功夫”,深入抓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工作,努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一要在传达贯彻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在今天会后要迅速分层次召开会议,专题传达省委胡书记来丹视察重要指示和专题辅导报告精神,立足职能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所有县级领导要及时深入分管联系部门、联系包抓镇办和党建联系点,指导抓好传达学习工作,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要在学习宣讲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学习计划,深入抓好学习。县镇两级宣讲团和包村干部要灵活方式方法,多层次、广覆盖地抓好宣讲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增强宣讲的实效性,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要在谋划“十三五”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认真总结本系统、本行业、本单位“十二五”发展经验,紧贴工作实际,深入调研论证,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十八届五中全会各项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在丹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四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省委胡书记及各位领导视察指导为新起点,进一步增添动力、强化措施,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事关丹凤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大事、社会和群众热切关注的实事推进,着力抓好市委提出的“五个五”党建,特别是县直部门“五条措施”、镇办“五项制度”、村级“五项举措”落实,统筹抓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安排、森林防火等当前工作,努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丹凤县委宣传部)

  • 相关阅读
  • 支朝奇深入民营企业调研

      近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支朝奇带领工商联主席杜秀梅等人轻车简从深入洛南恒丰矿业有限公司、洛南县华润建材化工工贸有限公司、陕西乐家购物广场等10多家企业和灵口商会等5个基层商会调研企业经营状况和商会建...

    时间:12-03
  • 贾异荣深入四皓街道办连河村检查指导核桃科管工作

      12月2日,洛南县政协主席贾异荣深入四皓街道办连河村检查指导核桃科管工作,县政协副主席王新其一同检查。  在四皓街道办连河村,核桃建园基地,贾异荣与村组干部详细交谈,询问核桃种植数量,核桃科管技术要...

    时间:12-03
  • 武文罡深入我县检查指导卫生工作

      11月3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来我县检查指导卫生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县长贾建刚,副县长安庆芳分别陪同检查。  武文罡一行先后来到县中医院、县医院和县妇女儿童医院建设施工点,详细了解我县...

    时间:12-03
  • 陈钊深入西口茅坪检查指导各项工作

      2015年12月1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陈钊同志带领政府办、国土局负责人,深入西口镇、茅坪镇检查移民搬迁、安全生产及冬春困难群众生活安排等工作。  陈钊先后到西口镇、茅坪镇的政府服务大厅,检查干部在...

    时间:12-03
  • 李波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云盖寺镇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1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李波深入云盖寺镇、回龙镇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组副组长、市扶贫局局长罗存成参加宣讲活动。  李波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

    时间:12-03
  • 李传伟组织分管部门负责人传达学习贯彻胡和平副书记在丹宣讲会议精神

      11月27日下午,丹凤县副县长李传伟召集县工信办、安监局、招商局等7个分管部门负责人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在丹凤宣讲十八界五中全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

    时间:12-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