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先锋影像 > 民生资讯

陆邦柱深入城关富水等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13-01-28 17:04:34 来源:

  春节临近,1月25日,商南县委书记陆邦柱带着新春的祝福,带着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先后深入城关、富水等镇看望慰问当地因病致贫、因灾致残贫困户、移民搬迁户以及农村困难老党员。

  陆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富水镇王家楼村、谢家店村、城关镇十里铺村、富家沟村、清油河镇清油河村、涧场村、试马镇的红庙村、大坪村,走访看望了困难群众康兰兰、韩杜良等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棉被、米面等慰问品,传达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清油河镇清油河村老党员张凤娥家中,陆书记与老人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并亲切叮嘱老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锻炼,保重好身体,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在试马镇红庙村慰问困难群众王新民时,当得知王新民女儿王秀秀患有白血病并为巨额治疗费用犯愁后,陆书记十分关心地询问了他的家庭状况和女儿的病情以及治疗情况后,随即联系县民政局和县慈善协会对其家庭进行大病救助,并现场拿出一万元现金对王新民家庭进行了看望慰问。同时陆书记希望通过各级电视媒体和报纸媒体对王新民家的情况进行全面宣传报道,以赢得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尽快尽早募集到更多的善款,早日让王秀秀的康复出院。

  一天的慰问行程安排的很紧,但面对每一个困难群众,陆书记都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收入来源、过节准备情况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亲手将慰问金和礼品教导他们手中,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改善生活状况,力争让生活越过越好。

  在慰问过程中,陆书记还叮嘱镇村两级和有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救助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他们的生产生活水平,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商南政府网)

编辑:王 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