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婚前买房易成“黄金剩女” 专家称女孩不能太强

婚前买房易成“黄金剩女” 专家称女孩不能太强

2012-05-17 16:07:53

来源:

  “卖房子不一定只卖给单身小伙,卖给单身女性同样有商机。或许她们更容易被房子打动,更易达成最终的成交。”新街口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王浩(化名)在给40位新入职员工培训时说。

  近日,南京晨报针对单身女性买房,用两周时间走访与调查。数据显示,近7成单身女性买房的首要目的并不是增值,而是冲着“安全感”来的。经济界人士认为,单身女买房也许更易使自己成为“黄金剩女”。理财专家则建议,单身女性买房一定要考虑到未来“现金流”。

  数据解读:

  7成单身女买的不是房,是安全感和平等感

  “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似乎再也不是单身男性“讨老婆”的资本优势。近日,记者从多个渠道调查发现,近2年内有53.3%的单身女性明确表示准备出手买房。而认为“买房只是男人的事情”的比例出奇地低,只占到6.7%。与此同时,“正在考虑买房”的也占到40%,房产区位、价格是否能再便宜一点,成为“正在考虑买房”单身女性重要的关注点。

  究竟什么是单身女性买房的最大动力?调查结果显示,高达66.7%的人为了个人安全感而买房。被访者认为,安全感对单身女性来说非常重要,而拥有一套住房相当于给自己上了一个保险,即便工作或者感情遇到风险,也有稳固的房子给予自己依靠。而部分被访者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拥有一套房产可以更有“资本”与未来找的男朋友或丈夫平起平坐,即便组建家庭,也让自己内心里拥有“平等感”。记者调查发现,老家为外地的单身女性购买房产动力更强,远远超出了家住南京的单身女性。

  关于资金来源调查显示,单身女性买房主要是“啃老”,占比达到66.7%。而主要由个人负担者仅占到20%。被访者认为,年轻的单身女性出于社会交际需要,每个月很难省下钱来,只能暂时靠家人帮助付首付款。

  个例分析A

  婚前投资买房,婚后享福了

  女主角:橘子状态:毕业留宁,已婚,生活滋润

  橘子在家里是个乖乖女,她大学毕业留在南京工作,家人给她在市中心的一家楼盘买了一套小公寓。有了这个小房子,橘子过得很滋润。

  2006年,橘子陪着一个朋友到河西新开发的一家楼盘去看房,朋友没有看上,她却一眼看上了这里的房子,橘子一直是个月光族,于是她掏出信用卡,刷了10000元,订下一套66平方米的一室一厅,总价在56万。可是没有钱怎么办呢?橘子将第一套房子抵押了30万,来付第二套房子的首付,再贷款26万。回想当时的那段日子,橘子很感慨:“简直惨不忍睹啊,抵押贷款的利息很高,每个月就要付3900元,再加上26万的房贷,基本上就是不吃不喝了。”为了节约开支,橘子将第一套房子租了出去,自己借住到亲戚家,每个月有2000元的房租收入,这才稍微宽裕了一些。

  2008年,橘子成为了幸福的新娘,她把第一套房子卖了出去,当时每平方米的价格已经到了15000元,交掉各种费用后,实到手66万元,把两头的贷款都还掉,还有富余,于是橘子又买了一辆标致206代步。

  现在橘子和老公住在河西的另一个小区,橘子买的第二套房子租了出去,每个月有4000元的进账,补贴生活,小日子过得很轻松。

  成本核算:

  收益率高达350%

  橘子在十年前买第一套房投入的36万元钱,到现在变成了河西某高档社区的一套66平方米的房子和一辆近10万元钱的标致206,该小区的房价目前在每平方米24000元左右,也就是说这36万元现在市值145万元左右,还不算那辆车。当然,我们还要计算橘子在2006年到2008年付了2年的贷款,每个月的还款额大约5000元,也就是付了120000元的利息。还有从2008年到现在橘子第二套房的租金收入,每月4000元,4年是192000元,算下来,十年前的36万,其实现在已经变成了1622000元,收益率高达350%。

  • 相关阅读
  • 妻子婚前买房 双方婚后还贷 离婚后房子究竟属于谁

      案例分析  共有权人问题是二手房交易中的关键问题,房屋出售必须经共有权人同意,但房屋的共有权人单凭房地产权证上的名字是不足以判断的。新《婚姻法》实施后,对离婚后的房产到底存不存在共有人这一问题变得...

    时间:04-10
  • 情侣假扮兄妹异地骗婚 收取4万彩礼后婚前失踪

      中年男子周勇(化名)在网上结识了比自己小20岁的女友,当给了女方家属4万元的彩礼,筹备结婚之际,女友和她的“哥哥”却突然失踪了。周勇这才知道,这是一场骗局。  周勇今年44岁,是江西泰和人,有过...

    时间:04-01
  • 婚前约定赠房 老夫“闪了”少妻

      王女士比丈夫刘先生年轻30岁,二人去年结婚前曾书面约定刘先生把现居住房屋中自己的份额赠与王女士。然而,结婚不到两年,刘先生却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协议无效。最终,房山法院驳回了刘先生的诉讼请求。  一半...

    时间:03-12
  • 70后小两口“省钱哲学” 婚前月光婚后记账

      经过前一周的征集,许多市民给本报发来了自己的理财故事,有的是工作了几年的单身白领,有的则是幸福的小夫妻,但他们共同的目的都是想通过本报“全民理财计划”活动,了解自己的理财生活到底该怎么改...

    时间:02-13
  • 李玟今日高调大婚 盼白头偕老不签婚前协议

    中新网27日电李玟与53岁的香港利丰集团总裁Bruce今日举行世纪婚礼,两人互相信任,从没考虑签婚前协议书....

    时间:10-27
  • 调查称43%大学生常被性困扰 多数包容婚前性行为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基本要求,性心理和恋爱心理等成为必修内容,具体包括:性心理的发展和大学生性心理特点、大学生性心理问题及调适、大学生恋爱心理发展的规律特点和常见问题等。 ...

    时间:09-23
  • 莫文蔚晒婚纱照 称怕犯忌婚前不穿婚纱见男友

      莫文蔚10月1日要在意大利的酒庄举办婚礼,人在欧洲的她昨公布婚纱照,穿古董婚纱的她在南非草原上赤脚骑代替未婚夫的白马,虽没戴头纱,但有垂缀的水晶发饰。莫文蔚透露这是3月去工作时拍的,当时大家还以为是要...

    时间:09-15
  • 网民:应慎重对待婚前房产“加名税”

      (中新网)南京等多地日前征收婚前房产“加名税”引发广泛关注。据报道,国税总局向媒体回应“南京房产证加名征契税,属于地方政府税收行为,短期来看,恐怕不可能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类似政策。&rd...

    时间:08-30
  • “婚前房产加名税”朝令夕改引发集体困惑

      (中新网)婚前房产婚后加名到底征不征税,这几天已经成为一个沸沸扬扬的问题。前后有南京、武汉、国税总局先后表态的消息传出来,但态度方向不同、前后差异,到底是“开始征收”、还是“暂不征收...

    时间:08-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