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买房支招

婚姻与房价的各种“亲密”关系,越看越有道理

婚姻与房价的各种“亲密”关系,越看越有道理

2012-12-03 15:09:48

来源:

  日前有网友总结说,房价越高,离婚率就越高。“这几年,偶尔会有人抛出房价越高,离婚率越高的言论,最近越想越觉得有道理。”他的逻辑是:房价高了,家庭的供房压力就大了,其他开销相对就少了,夫妻之间的拌嘴就多了。

  抛开这位网友的观点不谈,记者从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了近7年的离婚数据,发现离婚数量跟房价走势还真有点儿“同步”的架势。

  民政局数据显示,2006年南京有11928对夫妻离婚,2007年离婚14762对,2008年15677对,2009年18315对,2010年24625对,2011年19673对。总体来看,南京的离婚率一直呈上涨趋势,但仔细看看就会发现,2008年的离婚涨幅趋缓,仅比上一年度增加了915对,而2010年的离婚对数则比上一年增加了6310对;2011年离婚量又像过山车一样突然回落了,仅比2009年增加了1358对。但是今年,截至记者发稿时,南京目前的离婚量已达到了16107对,今年可能会突破2万对。再对应一下南京的楼市,离婚量和房价似乎一起在跌宕起伏。2008年上一波楼市调控时,楼市交易量曾经大幅度削减,价格跳水的楼盘比比皆是,大量的炒房人曾经集体抛房。从2010年开始的本轮调控,由于在2011年出台了史上最严厉的限购令,导致2011年的房价受压制,去年下半年南京房价环比全部是下跌

  离婚推高房价论

  离婚推高房价论,本质也是变了种的结婚推高房价论,目前全中国每年的结婚人口是2000万,组成1000万个家庭,其中一部分人离婚重组,这一重组就要买新的房子,离婚率上升就推动了中国房价上涨。这在客观上造成了离婚对房价的影响。

  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

  房产大佬冯仑在2007年(第六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强调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以下是其发言:“我讲现在一个现象,“未婚女青年推动房价上涨”,是统计局没有统计进去的事情。我们现在房价上涨跟需求有很大的关系,至少少算了50%,如果政府说有100个人要买房,实际要买房至少有150个。我做过很多随机的调查,不完全统计,年轻女孩,没有房子嫁不嫁,90%的女性没有房子是不嫁的,待嫁的年龄25岁到30岁,把买方的年龄大大提前了。另外现在是独生子女,这些女性也是独生子女,最后6个人凑首付,两个人供房贷,是中国目前的现实,所以给待娶的男孩子压力非常大。几个小姑娘说最低最低男孩要有首付能力。

  丈母娘推动房价上涨

  在《丈母娘来了》一剧中,婚房问题成丈母娘和女婿矛盾的第一个爆发点,面对高企的房价,小夫妻们通常不介意租房,但丈母娘却将买房当作是女婿要求的硬性指标。事实上,这个问题并不是只有电视剧中才有,现实生活中,买房问题甚至成为谈婚论嫁中的恋人们面临的第一个坎。有人甚至戏称:“丈母娘刚需是推动房价上涨的幕后推手。”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称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丈母娘的需求。因为在年轻人要结婚的时候,来自丈母娘的压力会导致男方筹钱买房。这一现象已经成为很普遍的现象。

  新婚姻法影响房价

  对女性来说,通过结婚获得男方房产所有权的可能性变小;婚前自己没付首付,即使婚后共同还款也得不到房子的所有权。在当前离婚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一个家庭只有一套房就显得不够“分”了。一项网络调查显示,婚姻法新解释出台后有七成的女性表示,要靠自己的能力买房子,并写上自己的名字才更可靠。

  “过去有种说法,是丈母娘逼女婿买房结婚抬高了房价,现在丈母娘对房子销售的影响也不可小觑。”北京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说,这些日子女性看房者有所增加,其中一些是父母陪着女儿来看房的,希望能够资助女儿再买一套房,既可用于投资,也对女儿今后多了一份保障

  • 相关阅读
  • 房屋赠给非亲属 房价两成缴个税

      房屋赠与是指一方(赠与人)自愿把自己所有的房屋无偿赠与他人(受赠人),他人愿意接受的民事法律行为。房屋赠与的双方当事人应订立书面合同。限购背景下,房屋赠与可以躲避限购吗?房屋赠与需缴纳哪些税款?被赠与...

    时间:12-03
  • 传陈奕迅婚姻亮红灯 疑因吸毒风波与徐濠萦争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艺人吸毒案高潮迭起,歌王陈奕迅的老婆徐濠萦被爆疑似为成员之一,老公陈奕迅出席公开活动时,一律封口避谈,但港媒爆料指称,陈奕迅关起门来与老婆徐濠萦大吵一架,甚至爆粗口,以往作风强...

    时间:12-03
  • 美同性恋男子称:曾与奥巴马吸毒并发生性关系

      据人民网消息,白人同性恋男子赖瑞·辛克莱日前宣称,他在1999年曾与奥巴马一同吸毒且发生两次性关系,并上传有奥巴马身影的视频影片,还指控遭奥巴马幕僚恐吓。外界分析,如果丑闻属实,恐怕会对奥巴马的...

    时间:11-29
  • 中国楼市迎新一轮躁动 房价涨跌引争议

      进入年末,中国楼市开始新一轮的躁动。  11月28日,针对有人炒作北京楼市“抢购、涨价、恐慌”等传闻,北京市住建委公开辟谣。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楼市不存在“恐慌性”购房情况。...

    时间:11-29
  • 调查显示:仅四成“90后”大学生对寝室关系满意

      “你对现在寝室关系感觉怎么样?”“和室友产生了矛盾怎么解决?”“寝室的磨合期为多长?”近日,武汉长江工商学院新闻专业学生针对大学生寝室关系状况,在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

    时间:11-27
  • 房地产行业洗牌加速 房价不会暴涨

      房地产成为今年市场中表现最为稳定的行业之一。数据显示,截至本周四,申万房地产行业以10.4%的涨幅位居23个一级行业榜首。其三季报在一片悲观预期中出炉,经营性现金流改善明显,企业利润两极分化严重等现象引起...

    时间:11-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