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韩拟7年内引进反隐身雷达 届时歼-20还未服役

韩拟7年内引进反隐身雷达 届时歼-20还未服役

2013-10-24 15:28:37

来源:

  据韩联社10月23日消息,韩国军方一位官员23日表示,在周边国家相继拥有隐形战机的情况下,韩国军方决定到2020年中期完成探测隐形战机的雷达引进工作。

  该官员介绍称,空军2011年7月提出了引进探测隐形战机的雷达的需求,后于2012年11月联合参谋本部决定将其列入长期项目。韩国军方决定先研究国内技术水平后确定是在韩国内研发,还是在国外采购。

  据韩国军方资料,中国、日本和俄罗斯等周边国家计划到2016年至2019年完成研制或引进隐形战机。中国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定于2019年投入实战部署。日本曾于2011年12月将F-35选定为新一代战机,并决定引进43架。俄罗斯正在研发T-50隐形战机,计划于2016年投入实战部署。

  韩国空军还表示,因韩国下一代战机(F-X)和韩国型战机(KF-X)等项目推迟,空军战机将出现缺口。截止2025年,将分阶段淘汰约220架F-4和F-5等陈旧战机。据此,截至2019年韩国战机数量为350余架,比目标值少80余架。

  • 相关阅读
  • 空军专家评歼-20改装舰载机:风险大不靠谱

      近日,美国和日本媒体报道称,中国歼-20战机可能衍生出舰载机的版本,或于2020年左右服役,并将以每年大约20架的速度装备中国海军。空军装备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表示,歼-20作为岸...

    时间:08-22
  • 媒体称3D打印已全面应用于中国歼-20和歼-31战机研发

      近日,一家美国公司利用3D打印技术,成功造出AR-15半自动步枪的弹匣及其他部件。不久后,这家公司又在互联网上公布,首款名为“解放者”的3D打印手枪试射成功。新技术的出现,往往最先用于军事领域。可...

    时间:07-23
  • 解放军少将回应记者提问 称歼-20系空优型战机

    网络上流传中国第五代战机J-20图片 美国詹姆斯敦基金会网站3月10日文章 原题:军方代表呼吁制订国家海洋战略来保护日益扩展的利益 中国的最高政治顾问机构全国政协正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议。一年一次的政协会议...

    时间:03-15
  • 台军已确定将针对歼-20强化装备改良和武器采购

      新华网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中国大陆研发的匿踪战机“歼20”试飞成功,“国防部长”高华柱今天说,若大量生产,对两岸情势会有影响,但军方会与其他国家交换情资,并针对&ldquo...

    时间:03-13
  • 美专家:歼-20公开绝非巧合 是盖茨访华见面礼

    东方网1月7日消息:美国《纽约时报》1月6日撰文《中国军事现代化努力开花结果》。针对近日网络盛传的中国第五代战斗机“歼-20”,该报认为,歼-20此时浮出水面绝非偶然巧合,而是中国军方领导人给即将访华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准备的一份“厚重的见面礼”。 ...

    时间:01-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