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洛:为“报恩”网上发“恶贴” 花季女孩进牢房

2014-07-31 08:23:58 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知恩图报”是好事儿,可咱报恩不能糊里糊涂吧!一个17岁的河南女孩儿说是为了“报恩”,就干了件糊涂事儿,“恩”没报成,反而把自己送进了牢房。

    从去年开始,发帖人“貌似素颜”在很多网站都重复发这样的帖子,而每条帖子之后都留有实名举报人“程鉴宾”的名字。最近,商洛镇安警方不断接到报案称,网上发的此类帖子属于恶意造谣!

    镇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南航:“经过初步调查核实以后,基本上所发的帖子失实,发帖子举报是为达到个人目的。主要的犯罪手段就是程某本人不会发帖,他利用自己资助的学生来发帖”。

    据警方调查,实名举报人“程鉴宾”是商洛镇安人,常年在西安做生意。而发帖人“貌似素颜”是他资助的一名河南籍贫困学生孙某。程某自己不会打字,便通过电话口述让在河南上学的孙某帮他发帖。

    犯罪嫌疑人孙某:“我一直都很相信他(程某),不管他说他发的这些东西是真的假的,我很多都没有去论证过。我想他能资助我去上学。他就不会坏。”

    年仅17岁的孙某是河南周口市人,因家里贫困,一直由程某资助其上学。孙某不仅自己上网发帖,还动员自己姐姐一起发。孙某说,她这么做只是单纯的想报恩,其实她根本就不认识那些被举报人。

    犯罪嫌疑人孙某:“这件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我从来没有想过。但凡知道发实名举报的这些帖子,没有经过论证和证实虚假的帖子是犯法的,我绝对不会去发。

    7月20号,警方在西安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抓获,目前,程某等三人以涉嫌诽谤罪被刑事拘留。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