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洛南附近山头玛瑙石诱人 小伙上山采石不幸遇难

2015-06-30 08:20:10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洛南县石门、石坡两镇不少村民都到附近秦岭山上采挖一种价值不菲的玛瑙石。就在几天前,一名30岁的年轻小伙子上山采石却再也没能回来,到底是什么样的玛瑙石能让大家不顾性命上山采挖呢?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洛南县石门镇留堤村,出事地点就在村里一个叫做勺沟的山头,21号当天刘家村一个姓刘的小伙跟着同村四五个人一起上山采石,没想到矿洞突然坍塌,刘姓小伙不幸遇难。

    洛南县石门镇留堤村村民:一个窑窑,一个洞洞,等于说都快垮掉了,人家在上面都打(采挖)了几天了,娃就不知道,他就钻进去了,娃钻进去也没打(采挖)到,一下子就塌下来了,把娃砸到里面了。

    据了解,遇难小伙子今年30岁,原本在阎良打工,端午假期回家听同村人说留堤村的一个山头有矿石,就跟着同村人一起前往,没想到发生了意外。不少村民都知道勺沟山上有矿石,而且有村民采挖这种矿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