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抗战胜利70周年 纪念币今起发行商洛44万枚

抗战胜利70周年 纪念币今起发行商洛44万枚

2015-10-12 08:35:56

来源:三秦都市报

 img_382_32_250_167.jpg (800×533)

  据央行9月10日公告显示,将于10月12日(今日)、10月29日,分两批次面向公众兑换抗战胜利70周年镍包钢材质纪念币1枚(面值1元)。市民只需要花1元钱,就可从银行兑换到同等面值的纪念币。

  记者了解到,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已发行的抗战70周年纪念币包括7.776克(1/4盎司)金质纪念币1枚、面额100元,最大发行量50000枚;31.104克(1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100000枚;155.52克(5盎司)银质纪念币1枚,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5000枚。而此次所发行的镍包钢纪念币,面额1元,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其中我省两批次共发行1300万枚。10月12日首批发行中,西安将发行158万枚、宝鸡70万枚、咸阳92万枚、渭南99万枚、铜川16万枚、延安41万枚、榆林63万枚、商洛44万枚、汉中64万枚、安康49万枚、杨凌4万枚。

  民生银行温馨提示,该行将于今日上午9时起发行第一批抗战纪念币,市民可凭身份证件和1元人民币就可到各银行营业网点兑换面值1元的“抗战70周年”纪念币一枚,每人最多3枚。同时记者了解到,虽然总量看似不少,但各银行网点持有的纪念币数量不一,例如长安银行未央支行共计总量为1500枚,有需求的市民可提早兑换。

  此外,业内人士表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与以往发行的纪念币相比,本次纪念币发行量大,市民若是投资,应谨慎入手。 (记者 薛凯)

  • 相关阅读
  • 西安三单位在柞水县使用假发票受处罚

      近期,陕西省某调查规划院等三单位,向柞水县某管理委员会提供使用5份假发票,被当地地税稽查部门查处,追缴各项收入7.04万元。  柞水县地税局稽查局对柞水县某管理委员会2010年至2012年发票使用情况开展检查...

    时间:10-12
  • 我省3乡村获推介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柞水县朱家湾村入

      农业部网站日前公布了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推介结果经过地方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推介北京市密云县司马台村等120个村为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在这些乡村中,我省柞水县朱家湾村、勉县黄家沟村...

    时间:10-12
  • 山阳多举措惠及残疾人

      山阳县始终坚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残疾人感受更多的关爱。  在扶残助残上,该县继续为残疾人办好十件实事,根据1至4级的贫困级别为14188名贫困残疾人按月发放生活补贴,对7235名...

    时间:10-12
  • 丹凤建成村级供水站151个

      丹凤县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中,按照“政府监督、业主负责,社会监理、企业保证”的原则,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全力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村级供水站151个,发展农民用水...

    时间:10-12
  • 商洛、安康山区道路安全项目获得亚行2亿美元贷款支持

      10月11日,来自省财政厅消息,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执董会日前批准了陕西山区道路安全项目。亚行将为本项目提供2亿美元贷款。  该项目建设地点涉及陕西安康、商洛2个地级市3个县(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