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洛南一药店老板非法行医 治死人命领刑十年

洛南药店老板非法行医治死人

2014-08-04 17:28:28

来源:商洛法院网

    7月30日,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发生在本市的一起非法行医案进行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李某这个刚过而立之年的年轻母亲,曾经做着一个白衣天使的梦,可她在追梦路上重重跌了一跤,这一跌使她梦想的“天使”只能在梦中出现,并使她之后的十年将在高墙电网的包围中度过。    

  李某今年31岁,陕西洛南人,13年前从卫生学校毕业的她怀揣着成为一名白衣天使的梦想,之后她参加了执业医生资格考试未能如愿通过。几年后,她在当地开办了一个药店,从事药品经营,在没有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违法在药店给人看病,导演了两个人乃至两个家庭的悲剧。

  2012年11月15日,附近的一村民抱着二岁的孩子前往李某的药店,给孩子看病。学习过一定专业知识和诊疗常识的她,抱着侥幸心理,在没有给孩子做皮下试验的情况下,直接静脉注射了头孢曲松钠等药物,短短几分钟,孩子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孩子马上被送到医院抢救,终因抢救无效死亡。经法医鉴定,被害人因头孢曲松钠急性过敏致休克而死亡。

  经洛南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李某在未取得医生执业资格的情况下非法行医,造成就诊者死亡,其行为已构成非法行医罪,应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一审法院综合具体案情及李某认罪态度等对其从轻处罚,判决李某非法行医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一万元。宣判后,李某认为原审判判过重,请求二审法院减轻处罚。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正确,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做出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如果没有当初的侥幸,如果没有自己的胆大,如果将追梦的路沿着正确的方向走下去,高墙之内的李某现在可能在另外一个受人尊敬的地方。正是由于她的一错再错,使一对年轻的夫妇失去了亲生骨肉,使曾经幸福的家庭缺少了往日的欢笑,也使自己身陷囹圄,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一个“残缺”的家庭。案件警示那些心存侥幸无视法律的人以李某的惨痛教训为镜,随时矫正自己的人生方向,珍惜生活,珍爱生命,远离违法犯罪。

  • 相关阅读
  • 高温天气持续 山阳总工会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清凉

    山阳县总工会为一线环卫工人送清凉持续干旱,连日来,山阳县气温一直居高不下。8月3日,山阳县总工会干部走上街头,看望慰问341名一线环卫工人;深入企业,为金川封幸化工有限公司、鸿瑞旅游索道公司等304名高温作业...

    时间:08-05
  • 商州一农民收藏图书10万册

    商州一农民收藏图书10万册商州一位普通农民,42年爱书如命,如今他收藏的各类书刊已达10万册,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农民“书痴”和“文化人”。8月4日,在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张塬村四组记者见到...

    时间:08-05
  • 洛南县一产妇产下11.54斤婴儿 各项指标均健康

    “大块头”宝宝出生照近日,洛南县谢湾镇庙湾村27岁产妇朱某在该县妇幼保健院通过剖宫产手术产下一名重11.54斤巨大男婴。昨天,洛南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李跃丽告诉记者:她在产科工作23年,还是头一回看...

    时间:08-05
  • 陕西多地旱情严重 11万人因旱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入夏以来,由于陕西多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导致关中、陕南等地人畜用水出现紧张情况,部分地区水库水位下降,河道干涸,农作物缺水灌溉而出现枯死,那么,这种干旱的情况还将持续多久?面对旱情我们又该怎样应对?商...

    时间:08-0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