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商州推行“一线工作法” 选派284名“第一书记”

商州推行“一线工作法” 选派284名“第一书记”

2016-02-02 11:56:1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喂,你是我们村的‘第一书记’吗?我是七组村民邓锁劳,我想扩大一下自己的手机店,增加电脑耗材销售业务,准备贷款3万元扩大经营。但我没有担保人贷不了款,你能帮我解决吗?”黑山镇药王坪村一位身残青年农民邓锁劳,按照村口公示牌标注号码拨通了该村“第一书记”的电话。“好,我来帮你想办法,给你联系担保人,帮你扩大经营。”在不到3天的的时间内,该村“第一书记”刘文涛上门服务,帮村民完善了贷款手续,解决了村民的急难问题。这是商州区推行“第一书记”发生的一个事例。

  为了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商州区区委、区政府自2015年1月积极推行以“民情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为内容的“一线工作法”。“变群众有事找上来为下去服务群众到家门”的工作方式,全区选派284名“第一书记”分配到全区284个村居一线工作。同时,为把这项活动落到实处,出台《商州区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分批培训“第一书记”;印发《商州区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指南》和《工作日志》、《民情日记》1300本;夯实领导、干部、党员“三个责任”,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深化党员“亮徽定责争十星”活动,形成了领导带头、党员示范、干部效仿的抓党建浓厚氛围。

  商州区各镇办成立了“第一书记”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工作例会、考勤管理、督查通报等制度机制。派出单位全力做好支持,为“第一书记”在基层提供坚强后盾。

  商州区这284名“第一书记”,没有把“为人民服务”当成一种摆设、当作一句口号,而是时刻把“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铭记在心头。他们真正做到了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带着思考深入实践、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做到听民生、解民忧、“零距离”的服务群众。截至目前,走访群众3.2万人次,慰问困难群众1600多人,开展政策宣讲220场次,举办各种技能培训62场次;排查重点帮扶对子620人,为群众代跑代办实事好事3.6万件,解决群众困难和问题410件;争取项目124个,切实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通信员任子林

 

  • 相关阅读
  • 陕西交警春节提示 通过这十大危险路段请注意

      春节期间,人员、车辆流动性进一步加剧,加之受冰雪雾霾天气的影响,易诱发道路交通事故。昨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针对春运期间全省交通流特点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判,公布危险路段和安全提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

    时间:02-0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