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柞水县杏坪镇流动党员流而不失流而有责

柞水县杏坪镇流动党员流而不失流而有责

2016-02-24 08:17:36

来源:陕西日报

   本报讯(孟娜 田光明)柞水县杏坪镇党委探索推行“1234”工作法,进一步深化“情系家乡作贡献,真情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流动党员智力回流活动,确保流动党员流而不失、流而有责,有效提升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水平。

  一本台账摸清底数。镇党委通过电话、信件、短信、QQ、微信等方式,对外出流动党员信息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党员基本情况、流出时间、联系方式、从事经营项目、新住址、党费交纳情况“六个摸清”。在此基础上,对95名流动党员逐步建立了“个人档案信息卡”和“党员活动情况登记卡”,建立了流动党员台账一本。

  两个机构突出重点。一是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在外出务工流动党员较多的西安,确定建立杏坪镇驻西安流动党员党支部,实行动态管理。二是镇党委建立流动党员管理服务中心,确定专人办公,及时与外出流动党员党支部联系沟通,共同抓好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同时,通过建立QQ群、微信群,开通流动党员热线电话等方式,搭建起流动党员政策咨询、意见交流及结对帮学的平台。

  三项活动加强联络。一是组织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近期,组织流动党员培训150人次,观看现代远程教育节目230人次,提升流动党员劳务技能及综合素质。二是组织开展“献计献策”活动,收集流动党员意见建议36条,号召流动党员积极为家乡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作出贡献。三是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鼓励家乡140名党员干部与95名外出流动党员结对子,及时帮助外出流动党员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同时,组织开展流动党员联系帮扶家乡贫困户活动,从而拉近外出流动党员与家乡感情,激发“双赢”效果。

  四项机制夯实责任。一是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二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与流动党员实现“双向互动”。三是向流动党员反馈家乡建设发展现状,使外出流动党员及时了解家乡发展,增强自豪感、荣誉感。四是建立目标管理机制。以“提一条有价值信息、办一件实事、引一个项目、帮带一户贫困户”的“四个一”为主要内容,每半年对流动党员进行一次评议,激发流动党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主动性。

  • 相关阅读
  • 四川女大学生失联25天在商洛陷入传销组织

      四川达州市19岁女大学生小美(化名),1月30日参加完同学聚会后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怀疑其被人拐卖,遂向大竹县警方报了案,警方展开调查后确定小美在商洛陷入传销组织。昨天上午,商州公安分局与大竹县警方联...

    时间:02-24
  • 商南农商银行开局喜人

      本报讯(通讯员 朱金华)2016年春节刚过,商南农商银行全体人员已步入工作岗位,奔忙于社区、乡村和包扶点村民家中,吸收闲散资金,投放致富项目贷款,赢得存款上升3.2亿元、贷款余额增长0.4亿元的喜人局面,实...

    时间:02-24
  • 陕西到重庆将建西渝高铁途经柞水镇安两县

      记者2月22日获悉,陕西省到重庆市将建高铁(简称“西渝”高铁)。(陕)西渝(重庆)高铁由西安经万州至重庆,沿途各站为:西安、柞水、镇安、安康、岚皋、城口、开县、万州、忠县、丰都、涪陵、重庆,规划...

    时间:02-24
  • 省水利厅落实援助资金135万元

      本报讯(记者 王缠卫)2月18日,陕西省暨商洛市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丹凤县竹林关镇举行。  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和商洛市“三下乡”成员单位向丹凤县赠...

    时间:02-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