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域外媒体聚焦商洛

胡润泽:争取“十三五”末让城乡居民年收入翻两番

胡润泽:争取“十三五”末让城乡居民年收入翻两番

2016-03-14 14:50:30

来源:陕西传媒网

 

    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

        3月4日,陕西省商洛市3000多名包村干部自带被褥、自备锅灶,陆续开始驻村入户,下沉到699个贫困村,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吹响了扶贫攻坚战役中新一轮的号角。一直以来,商洛7个区县都是国家级贫困县,是陕西扶贫攻坚的主阵地。时值全国两会期间,3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商洛市委书记胡润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商洛要发挥自身优势,紧抓发展机遇,将加快经济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争取在“十三五”让城乡居民收入翻两番。

        加快发展要能紧抓机遇 “十三五”要实现四个“翻两番”

        胡润泽表示,“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作为商洛市,必须要紧抓国家的包括“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等在内的重大发展机遇,抢抓政策扶植,借力而上,而且要在机遇里策划商洛今后怎么该干。因此,商洛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紧盯四大目标,实现“四个翻两番”。

        胡润泽说,商洛市计划在今后五年国内生产总值与2010年相比要翻两番,突破1000亿大关,增速保持在10%左右。同时,要大幅提升财政总收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再过五年要实现85个亿,地方财政收入55个亿,分别增长13%和13.5%。针对人民增收问题,胡润泽表示,还要致力于提升城市、农村居民收入,分别要争取要达到年人均收入5万和1.5万元,较2010年水平翻两番。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