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丹凤法院举办“三员”业务知识培训

丹凤法院举办“三员”业务知识培训

2015-07-17 17:18:3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杨娜)为了进一步提升审判员、陪审员和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促进人民调解与诉讼调解有机结合,推进以诉调对接为核心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7月16日下午,丹凤法院举办“三员”业务知识培训会,对该院全体审判人员以及23名人民陪审员、村(社区)人民调解员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由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张栓成主讲,他从人民陪审员和基层调解员的工作实际出发,针对农村常见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和相邻关系等纠纷,深入浅出地就常用法律法规、调解方法和技巧等进行了讲解。
  培训结束后,还召开了人民陪审员、调解员座谈会,院长齐国钧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年来丹凤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诉调对接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希望人民陪审员和调解员在依法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积极发挥基层工作优势,协助人民法院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进一步深化诉调对接工作模式发挥积极作用。参训人员交流了工作和学习体会,同时对做好诉调对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 相关阅读
  • 丹凤法院召开“法官教法官”业务培训会

      商洛之窗讯(杨娜)为了进一步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高法官干警的审判业务水平,7月16日上午,丹凤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法官教法官”专题业务培训会。党组书记、院长...

    时间:07-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