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丹凤法院召开“法官教法官”业务培训会

丹凤法院召开“法官教法官”业务培训会

2015-07-17 17:19:36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杨娜)为了进一步推动“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高法官干警的审判业务水平,7月16日上午,丹凤县人民法院召开了“法官教法官”专题业务培训会。党组书记、院长齐国钧参加培训并作了动员讲话。

  齐院长表示,目前全省各地法院“司法规范化建设年”活动正开展的如火如荼,丹凤法院除了要完成省院和中院的规定动作外,还应该结合实际,完成一些自选动作,要打好“三套组合拳”。第一套为“法官教法官”专题讲座,今天的培训作为开班第一讲,接下来将推选2-3名青年法官骨干就审判实务中某一领域的法律理论和审判技巧开展系列讲座,同时,计划在8月中下旬,邀请省法院业务专家为全院干警就审判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第二套为“庭审观摩你审我评”,由法官协会牵头,刑庭、民一庭、民二庭分别准备一个典型案件,组织全体青年法官协会会员参加庭审观摩并进行现场评议。第三套为“诉调对接实战训练”,由龙驹法庭选择诉调对接典型案例,其他相关业务人员跟踪参与,分享成功经验,提高实务工作能力。他要求,全体干警要积极配合,踊跃参与,勤学善思,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业务实践中,争取使这“三套组合拳”打响打亮。
  在这次培训会上,丹凤法院审委会委员、民一庭庭长张栓成为全体业务庭干警进行了集中授课,主要对新《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对司法解释中新增加和修改的条文,尤其是立案登记、电子证据、小额诉讼等亮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立法本意及司法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具体案例,进行了详实阐释和讲解。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举办的很务实,听完讲座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

  • 相关阅读
  • 丹凤法院举办“三员”业务知识培训

      商洛之窗讯(杨娜)为了进一步提升审判员、陪审员和调解员的业务能力,促进人民调解与诉讼调解有机结合,推进以诉调对接为核心的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7月16日下午,丹凤法院举办“三员”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07-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