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丹凤检察院与水利局共同开展水利工程项目职务犯罪预防

丹凤检察院与水利局共同开展水利工程项目职务犯罪预防

2015-07-23 16:47:21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喻曦雄 杨秀梅)近日,丹凤县检察院与该县水利局联合签署意见,针对该县丹治小流域综合治理、城镇供水、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县防洪工程等项目实施专项预防,将工程建设和职务犯罪预防活动同步进行,防止“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的现象,保障水利工程项目在该县顺利进行。

  为加强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廉政建设,保证工程质量,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的各项活动,防止发生职务犯罪,确保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丹凤县检察院与县水务局联合成立预防职务犯罪领导小组,共同签署了《关于在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中开展专项预防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规定,针对2012、2013、2014年的水利工程项目进行一次联合预防调查,以便有的放矢的开展项目预防工作。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项预防过程中,依据双方职责,检察机关将着重加强对工程招投标、工程质量、工程监理、施工安全等重要活动的监督,水务部门则着力加强监督引导建设单位在工程建设中尽量避免发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同时,双方将加强职务犯罪预防的调查和对策研究,针对工程建设领域和生产经营过程中职务犯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共同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探索制度、机制的改革和创新,提出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措施和对策。在此基础上,搞好信息交流和情况通报。主要包括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内部管理方面的做法、业务方面出台的与预防职务犯罪有关的政策、改革措施、查处的工作人员违法违纪案件情况等。通过共同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确保水利工程项目的顺利建设,确保资金使用安全,保证工程质量和廉政建设双丰收。

  • 相关阅读
  • 柞水检察院扎实开展执法检查

      商洛之窗讯(党典章 田园)近日,商洛市政法委一行五人深入柞水县检察院开展执法质量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汇报,对不捕、不诉、公安机关建议撤案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进行了抽查等形式,...

    时间:07-23
  • 云南凤庆警方摧毁特大跨国贩毒团伙 缴毒297公斤

    7月23日电(记者王研)记者23日从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获悉,临沧市凤庆县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毒品目标案,缴获冰毒297公斤,先后在沧源、耿马、临翔、双江、湖北武汉、四川资阳等地抓获犯罪...

    时间:07-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