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界动态

商洛中院多措并举确保两级法院春节风清气正

商洛中院多措并举确保两级法院春节风清气正

2016-02-06 09:13:32

来源: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确实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商洛中院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两级法院干警度过一个安定、祥和、廉洁的春节。
  转发上级通知,抓好安排部署。商洛中院党组转发了省、市纪委《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和最高法院、省高院《关于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两级法院干警高度认识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性,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到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和纠"四风"的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加强学习,统一认识。1月18日,中院纪检组长周晓军在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上要求两级法院集中学习中、省、市关于廉洁过春节的相关规定及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关于节日纠风的"十个不准"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1月28日下午,商洛中院召开传达最高人民法院暨市纪委违纪问题通报全体干警大会,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七起法院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的通报》、《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法院干警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的通报》和《中共商洛市纪委关于对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商洛中院成立了明察暗访组,于2016年1月25日至2月1日深入洛南、商南等五个基层法院,抽查法院内设部门30个次,法庭15个次,抽查警车50台次,重点检查两级法院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以及节日值班、安全保卫、警车管理等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商洛中院)

  • 相关阅读
  • 商洛中院黄东斌院长慰问企业特困职工

    商洛中院黄东斌院长慰问企业特困职工...

    时间:02-06
  • 商洛中院召开年度目标责任总结表彰大会

      2月3日,商洛中院召开年度目标责任总结表彰大会,通报全院审判质效结果,总结全年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商洛中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副县级干部及院机关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了会议。...

    时间:02-06
  • 商洛中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研判工作会

      2月3日,商洛中院召开"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研判工作会,进一步查找民主生活会召开过程中和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推动践行"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时间:02-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