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温岭虐童案报检察院审批 因感情受挫说法不属实

2012-10-31 10:15:10 来源: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备受关注的温岭虐童案目前已报送当地检察院审批。温岭公安局表示,网上流传的虐童教师颜某"因感情受挫发泄"的说法不属实,警方也尚未发现涉案女教师颜某有什么精神问题。

  温岭市检察院一位陈姓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报捕材料在10月29日晚上已经送到,现在他们正在审查案卷,7天内会决定是不是批捕。

  工作人员:它要审查案卷、证据,然后要提审当事人,然后还要决定是不是批捕。我们这里承办人,科长,分管领导都要批的。现在是否批捕,以什么名义批捕都还没决定的。

  10月24日,一张颜某揪住小男孩的两只耳朵向上提的照片在微博上被广泛转载。第二天,颜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温岭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承办这起案件的温岭市城西派出所所长陈正广表示,警方已经完成初步调查。颜某认罪态度尚可,她对大部分事实予以认可。但对于网上流传的 “虐童照片多达700多张”“因感情受挫要发泄到孩子身上”等说法,他们在侦办过程中没有发现。

  陈正广:这个我们现在没有证据,因为我们对她采取措施的时候,她现任的男朋友跟她感情还好的。我们现在掌握的证据,就是她认为好玩。

  涉案女教师颜某,1992年出生在温岭新河镇一个普通农民家庭。2010年6月,18岁的颜某从温岭教师进修学校表演艺术专业毕业后,就应聘到蓝孔雀幼儿园工作。现在已经被免去园长职务的陈茜回忆说,与其他应聘者相比,颜某给她的感觉是很安静,话不多。期间,他们也从没有发现颜某惩罚孩子的行为。

  陈茜:我们老师报名的时候,她的威望还是挺高的,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发现她的行为,我们都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发这样的照片,她是成心对幼儿园不满,还是对老师对幼教事业过不去,我们不明白。

  蓝孔雀幼儿园是浙江省三甲幼儿园,其中近一半的学生家长为外来务工人员。虐童照片被曝光后,家长们都很震惊。他们纷纷赶到幼儿园,质疑幼儿园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没发现颜某虐待儿童的行为,希望能讨个说法。照片中被颜某揪耳朵拎起的孩子妈妈林女士说,会给孩子转学,并要带孩子去大城市看病,免得留下心理阴影。

  家长:上个星期他和外婆说,老师揪我耳朵,我妈跟我说要我去学校说一下,我就说小孩子这样揪一下,有时候不听话,也没事的。谁知道我把孩子送过来会出这样的事情,我相信老师,我没想到我亲自把我孩子送过去给老师虐待。

  从10月25日开始,温岭教育局就派出了一组心理辅导专家,负责给受虐孩子和家长逐户做心理辅导工作。同时,教育局还专门从公办幼儿园抽调了3名具有丰富幼儿园管理经验的老师,暂时接管幼儿园日常工作。接下来,幼儿园内会安装监控,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近期,一系列虐童事件的曝光让不少爸爸妈妈产生这样的担忧:在自己没顾及的场合,孩子会不会也受到类似的暴行?一些家长很忧心:使出"奇招",悄悄去幼儿园探访实情。

  乐乐是长沙星河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他平时由爷爷负责接送。虐童事件一出,乐乐的爷爷在家闲不住了,他埋伏在幼儿园外,实地探访幼儿园的情况。

  这几天,乐乐的爷爷把他送到幼儿园后,没有像往常一样去菜场,而是绕到了幼儿园一侧的栅栏边,刚好可以看见乐乐的教室。而且,每天不同的时间段他都要去,最多的一天往幼儿园跑了五趟。最后,爷爷确信孙子在幼儿园没被人欺负。

  和乐乐的爷爷一样,虐童事件发生后,有家长也绷紧了神经。

  家长:我这两天也是去探望孩子幼儿园的生活,我跟家里人说如果我们家小孩有点不开心什么的,咱们赶紧问一问。

  家长:我家小孩今年刚上幼儿园,上了几天就不喜欢去,说是幼儿园的老师骂他们,我想作为家长听到这个信息有可能心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