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民警制造假案真开枪打死假劫匪

民警制造假案开枪打死假劫匪

2012-11-29 16:36:19

来源:

  民警制造假案真开枪打死假劫匪

  市检察院昨微博通报:李某坤涉嫌故意杀人,该案已侦查终结正在审查起诉阶段

  “这是一起犯罪嫌疑人身份特殊的刑事案件。”昨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微博通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新派出所民警李某坤因制造假案,涉嫌故意杀人,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立案侦查,目前,该案件侦查终结,已进入市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

  通报同时称,该案发生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均第一时间发现疑点,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事发第二天——7月2日即以刑事案件立案侦查。

  网曝民警枪杀假“劫匪”

  前晚约19时,一个名为“@警界寒战”发的两条微博引发网友关注。记者注意到,该网友注册时间为发微博前几分钟。“@警界寒战”称,龙岗公安分局龙新派出所警察李某策划一假抢劫案,再“接警”前往处理,但李某随后竟真开枪,打死假劫匪。微博称,该起假抢劫案随后败露,李某被抓,其所在的龙新派出所所长被免职。

  尽管未介绍该假案事发地点,事发时间也仅笼统称“今年7月”,但微博立即引发网友热议。“@警界寒战”当晚同时披露李某全名。

  在与记者私信中,“@警界寒战”介绍,李某1984年出生,2008年入职深圳警队,此外他未能提供更多信息。但他说自己从权威渠道获知上述案件。最重要的是,“李已被抓,这是事实”。

  不过,11月27日晚约22时,“@警界寒战”删除两条微博,随后多次更换微博名。

  派出所领导确有突然变动

  11月27日晚,“龙新派出所民警制造假案,真开枪打死假劫匪”在网络世界成“链式传播”,很快成为网络热点。

  微博内容是否属实?昨日上午,记者多方采访核实。

  公开资料显示,7月20日,龙岗区委组织部曾发布“干部任前公示通告”,龙新派出所新所长今年8月份正式履职。但知情人士介绍,与其他派出所人士变动相比,龙新派出所所领导变动很突然,他理解为“所领导受到处罚了”。

  据《深圳商报》2011年12月13日报道,龙新派出所原所长郭喜春是龙岗区第五次党代会代表。报道称,2009年上半年,龙新派出所辖区“警情发生数累月位居全区第一”,曾当过20多年刑警处理过多起大案要案的郭喜春“临危受命”,辖区命案发生率此后逐年下降,2011年更实现命案零发生。

  该知情人士同时透露,不仅所长,该所教导员,也有变动,但对上述两人新去向,他表示并不清楚。

  微博通报李某涉嫌故意杀人

  记者试图向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核实,但该院答复:经查询,查无此案。龙岗检察院是否曾经介入李某枪击“劫匪”调查?该院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不过,有接近市公安局人士介绍,李某确实涉嫌故意杀人,该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领导多次在内部会议有通报。

  昨晚,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通报:深圳市龙岗公安分局龙新派出所民警李某坤涉嫌故意杀人案,已由深圳市公安局移送我院审查起诉,目前我院正在对该案进行审查。

  这是一起犯罪嫌疑人身份特殊的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坤供认于2012年7月1日晚制造了一起假案,涉嫌故意杀人。案发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反渎部门均第一时间发现了疑点。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于2012年7月2日作为刑事案件立案侦查,现该案已侦查终结正在我院审查起诉阶段。

  ——深圳市检察院微博

  • 相关阅读
  • 公安部督察组:凡民警乱罚款、收黑钱一律脱警服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针对日前媒体披露的河南省获嘉县交警乱罚款问题,公安部迅速派出工作组赴河南现场督查,并强调,凡民警乱罚款收黑钱一律开除。  一段发布在网站的“获嘉交警收黑钱&rdqu...

    时间:11-28
  • 江苏徐州民警在山东办案遇袭殉职案告破

      记者27日从山东省邹平县公安局获悉,22日发生在邹平的徐州民警黄升遇袭殉职案已告破,涉案人员全部到案,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22日下午6时左右,徐州警方在山东邹平办理一起案件过程中,遭不法分子袭击...

    时间:11-28
  • 苹果终止与三星的电池生产合同 改中国制造

      据报道,苹果今日宣布,其 iPad 与 MacBook 产品线内的锂电池将不再由三星负责生产,取而代之的是中国制造商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  苹果与三星在产业链上游岌岌可危的合作情况已不是...

    时间:11-26
  • 曝北京马拉松制造垃圾无数

      2012年北京马拉松赛昨日举行,尽管天气异常寒冷,却难挡参赛选手的热情。有冲着冠军去的,也有不少自娱自乐的中外马拉松爱好者,场面既紧张又好玩。但比赛结束后,一组在网上广受关注的照片却让人难以高兴,从照...

    时间:11-26
  • 夫妻赌气跳河 民警下河救人

      本网讯 (张珊 王涛)日前,柞水巡特警大队民警不顾个人安危,跳入零下几度冰冷的河水中,及时将落水的两名群众营救上岸。  11月14日凌晨2时57分,巡特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县城临河路与农机路交汇处的橡...

    时间:11-26
  • 商洛民警捐款17万救助患病民警

      本网讯 (张红中 见习记者 杨 鑫)11月19日,市公安局再次动员全市公安民警为患病民警董建军捐款。到目前,全市2000多名民警已为董建军捐款17万余元。  据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介绍,11月初,商丹园区公安分局民警...

    时间:11-22
  • 尼日利亚宣称打死恐怖组织“博科圣地”指挥官

      据法新社11月16日消息,尼日利亚15日发表声明称,尼日利亚军方在该国北部地区的战斗行动中,打死了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一名指挥官。  尼日利亚军方15日声明称,在名为“主要进攻&rdqu...

    时间:11-16
  • 鲍尔默表示微软计划制造更多的硬件

      11月16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表示,在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之后,微软将制造更多的硬件,以便像苹果那样设计硬件和软件。  鲍尔默的评论使人们推测微软将制造自己...

    时间:11-16
  • 印度谋划“挤走”中国电信企业 欲发展本土制造

    “印度制造的电信产品将排挤中国的‘特洛伊木马’”,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14日发表独家报道称,该报获取的一份印度电信部门文件显示,印度政府正在谋划快速推进电信产品本土制造,原因是...

    时间:11-15
  • 胖劫匪抢包逃跑300米后腿软瘫倒被抓

      一个看起来才14岁的瘦小少年,一个才刚刚成年的小伙,都打起了汽车内财物的主意。不过他们肯定没想到,作案的时候会遇上路见不平的人。其实他们想到了伸手的开头,就应该想到被抓的结果。  因为路见不平&ldquo...

    时间:1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