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陕西“房姐”龚爱爱案今开庭 媒体民众齐“聚焦”

陕西“房姐”龚爱爱案今开庭 媒体民众齐“聚焦”

2013-09-24 09: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陕西靖边9月24日电 (张一辰 王永平)24日上午8时30分,备受关注的陕西“房姐”的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在陕西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件的审理引发了媒体及公众的高度关注。

  24日一大早,入秋的靖边县气温只有十摄氏度左右,凉风瑟瑟,路上行人寥寥。上午7时30分,中新网记者来到陕西靖边县人民法院门前,大批民众与30多位媒体记者已聚集于法院门外。

  从9月18日靖边县人民法院发出的公告来看,本次庭审并未提及龚爱爱涉嫌伪造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之外的犯罪情况,此前引发舆论关注的房产问题或将不被涉及。

  一位前来参加旁听的当地民众对中新网记者说,房姐、房叔、房媳层出不穷,纪检部门应深入调查隐匿其后的腐败问题,龚爱爱作为一名银行的长期合同工,为何能够坐拥房产40多套,而且办了这么多户口,背后原因令人深思。

  龚爱爱原系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因在北京、西安、神木等地拥有多处房产,被称“房姐”。同时,“房姐”拥有的“多个户口”一事也使得公众质疑不断。

  1月27日,陕西神木警方对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进行了立案,3月4日向神木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捕,3月8日,检察机关决定批准逮捕。此前,龚爱爱本人已辞去所担任的人大代表职务,其三个虚假户口已分别被注销。

  另据了解,与“房姐”龚爱爱案有关的5名被告人王红霞、贺亚玲和张和平、张志华玩忽职守,被告人张新堂伪造国家机关证件案也同时审理。(完)

  • 相关阅读
  • “天兔”致经济损失超32亿 保险赔付不足损失一成

      天兔来势汹汹。昨日强台风造成广东全省300多万人受灾,粤东地区受灾严重。广东省民政厅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上午8时,由“天兔”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为32.4亿元。记者从省内部分财产险公司了解到,截至昨...

    时间:09-24
  • 财政部将会议费纳入部门预算单独列示

      财政部23日对外发布《中央和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规定要进一步严格会议费预算管理,将会议费纳入部门预算,单独列示。《办法》就会议年度计划和预算管理、会议分类和审批、会议费开支范围和报销标准等内容...

    时间:09-24
  • 全国企业负担调查报告:超7成企业反映税负较重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23日)首次发布《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报告》。《报告》显示,超7成企业反映税收负担较重,东部地区企业负担小于中、西部地区。  《全国企业负担调查评价...

    时间:09-24
  • 多美滋再涉“贿赂名单” 涉及七个省市区医护人员

    多美滋再涉“贿赂名单” 涉及七个省市区医护人员 ...

    时间:09-24
  • 多美滋回应“贿赂门”:十一前公布结果

      针对21日再度被曝行贿7省区医务人员细节,深陷“贿赂门”的知名奶粉企业多美滋公司昨晚发表声明,称多美滋非常重视央视的报道,已于数日前启动了事件调查。现在调查尚在进行中,结果或将于10月1日前公...

    时间:09-24
  • 多美滋为何再陷贿赂丑闻

      全面清查或明或暗的商业贿赂,更亟待理顺医疗监管体制,让多美滋们以及广大医务工作者,在痛楚中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  中秋以来,由“第一口奶”引爆的知名奶企商业贿赂丑...

    时间:09-24
  • 村民参加活动遇车祸十级伤残 村委会赔偿10万

      房山区一村民许某因参加村里组织的合唱活动遇车祸致10级伤残,该村村委会在交了部分医疗费用后,便不再支付许某其他损失。记者昨天获悉,房山法院最终判决该村村委会赔偿许某11万余元。  许某称,去年秋天,村...

    时间:09-24
  • “房姐”龚爱爱今日受审 审判庭可容纳百人旁听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年初,网上曝出陕西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副行长、榆林市人大代表龚爱爱拥有北京、西安、神木等地的多处房产,被冠以"房姐"之名,价值不菲的房产背后,龚爱爱还有多个户口、多个...

    时间:09-24
  • “房姐”龚爱爱案在陕西靖边开庭审理

      陕西省榆林市靖边县人民法院将于9月24日上午8时30分在该院二楼审判庭公开审理被告人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图为9月24日早上8时许,靖边县人民法院大门外媒体记者和相关旁听人员陆续进场,高岗摄。 (...

    时间:09-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