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河北武强一养殖户6年出售病死猪130余头 被警方刑拘

2015-05-20 09:5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5月19日电 (崔志平 董嵩 任双石)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19日透露,该市武强县一养殖户李某6年出售病死猪130余头,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5月14日,武强县公安局经侦(食药)大队在前期掌握的线索中获悉,街关镇李某涉嫌将自己圈养的病死猪出售给马庄田某。

  办案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明知田某购买病死猪后,转销给各猪肉分销商户。自2008年至2014年底,他相继向田某出售病猪、死猪共计130余头。

  办案民警表示,病死猪身上往往带有病毒,食用后对人身体造成危害。目前国家正在加强食品监管,严厉打击食品犯罪,广大商家们不要铤而走险,抱有侥幸心理,要讲良心重道德,做到依法经营。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