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商洛市检察院开展培训会推进案件信息公开

2015-06-03 15:46:37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卢玺)近日,商洛市检察院案管办组织举办了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培训和自侦案件同步录音录像录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培训会议。市检察院案管办全体人员、各业务处室、县区院各业务部门、案管办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和技术人员共7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院案管办郭宝成主任做了讲话,他强调,各基层院和市院要充分认识到案件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熟练掌握信息公开的操作流程,要以案件信息公开应用系统和检务公开制度改革为契机,把案件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来抓,重点抓好重要案件信息的发布工作,从而规范执法行为,提高办案质量。
  培训会上,由市院案管办干警和技术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分别就案件信息公开的录入和同步录音录像录入系统的操作进行了上机示范演示,并根据实际录入情况有针对性的讲解了每一个步骤,强调了录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重点讲解了信息公开中各业务部门的职责分工、任务分解、报批程序等应注意的问题。随后市院公诉处干警以具体在办的法律文书为例,通过演练案卡填录、文书申请公开、内容屏蔽、领导审批、名称修改及入卷待复核等环节,确保在座的各位参训人员清楚每一个小细节。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案件信息公开的具体操作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各业务科室能够形成合力积极主动参与到检务公开工作中,加快推进案件信息公开系统应用工作进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