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商南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保障文明接待室工作建设

商南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保障文明接待室工作建设

2015-11-03 09:38:49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吴京)商南县检察院一直把深化文明接待室建设作为了解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

  为了扎实推进“文明接待室”建设工作,保障接访质量,该院借鉴其它院“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公心”的“五心”接待法,不计较来访人态度、不回避矛盾,做到告急访紧急办、上访老户耐心办对,有涉检上访苗头的案件、重复访案件,多次研究处置方案,释法说理,引导上访人理性解决诉求,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及时解决接访问题,增强了该院与群众的亲和力,推动检务接待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该院在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建设上,硬件与软件设施同步进行,接待室面积符合高检院关于基层院文明接待室不低于90㎡的标准,采取了设置公告栏、宣传资料、触摸屏等多种形式实现检务公开,设置了接访预约专线;为了保证接待的严肃性,接待人员时刻按要求规定着装接待。并且利用新建接待室契机,将接待区域按不同需求分区设计,适应了新形势下检务接待工作发展需求。

  同时该院根据接访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配备安保人员一名,维护上访秩序,及时处置极端信访行为,保障接访安全。同时配置了手动安检仪器、安检门,防止违禁物品带入接待场所,保证接访安全。并且还建立了应急处置预案,适时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确保一旦事发,能够指挥得当、处置有序。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开展文明接待室建设,共接待来访人员80余人次,无一起接访事故的发生,并且首次尝试运用视频接访系统进行接访,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据悉,下一步该院将探索建立“街道检察室、检察工作站、信访工作联系点”的“三位一体”矛盾化解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推广和应用,充分发挥新媒体在群众接访工作中的作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