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商南警方快速处置一起暴力抗法事件

2015-12-31 09:31:1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李 巍 记者 李 敏)近日,商南县警方依法快速处置一起暴力抗法事件。

  12月28日,民警李巍、党诗存带领3名协警在陕西商南省际交通安全检查站执勤。14时许,发现一辆豫R牌照半挂车有交通违法嫌疑,随即将其拦停进行检查,当事人停车后拒不出示证件,并在执法现场大声吵闹,并对执法人员进行谩骂、侮辱,用肢体对执法人员进行激烈冲撞,造成现场秩序十分混乱。考虑到两名当事人的举动极有可能对过往的车辆及执勤民警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带队民警李巍在多次、反复向两人警告无效后,依法使用催泪喷射器向两人面部进行喷射,当事人杨红凡拿起路边的反光锥桶向民警投掷,同时声称要上车拿刀时,被民警果断制服。随后,商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及富水公安派出所民警先后到场处置。

  经调查确定杨红凡、王双河两人涉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依法分别给予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与罚款200元、警告的处分。目前,杨红凡已送商南县行政拘留所执行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