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与法 > 法制时事

不够年龄假证结婚 购房交款时露馅儿

2015-12-31 09:31:2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张晓健)2009年19岁的张某不到法定结婚年龄,为了早点顺利领出结婚证,她用假身份证与赵某在民政局登记结婚。6年后,他们在办理购房交款手续时,办假证结婚的事儿露了马脚。

  近日,张某和赵某看中一套商品房,当他们满心欢喜去交款办手续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小张身份证和结婚证信息不符,无法办理登记,二人到当初办理婚姻登记地去更改,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小张登记的资料,发现出生于1990年的她,登记结婚的出生年月却是1989年。面对工作人员的质疑,张某两口子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承认原来登记结婚用的资料是假的。

  原来,两人当年急着领结婚证,可张某又不到20周岁,就办了假证件。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领结婚证时如果证件有假,那么两人的婚姻在法律上也是无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