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孝子女婿”照顾岳父母胜亲爹娘

“孝子女婿”照顾岳父母胜亲爹娘

2012-11-22 15:30:47

来源:

  “孝子女婿”人人夸

  在丹凤县寺坪镇石庙村,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养儿都像汪书后,天下父母尽知足。”他们说的是大孝子汪书后。汪书后赡养自家老人,还近十年如一日把年事已高的岳父岳母接在家里悉心照顾,并于2009年披麻戴孝把岳母养老送终,现家里仍照顾着78岁双目失明的老岳父。他的孝义之举,成了全村乃至周围十里八乡的老年人向儿孙们啧啧夸奖的农村新闻,大家直夸他是个“孝子女婿”!

  今年41岁的汪书后是丹凤县寺坪镇石庙村村民,家住在该村汪家院组一个山坡坡跟。近几年他还担任了该村村文书,成天忙得钻东组进西组的,找起他来还真费一番功夫。直等到下午,才见到风尘仆仆骑着摩托车从镇上开会赶回家的他。未进家门,他先招呼说:“我只是尽了一个做儿女的本分照看自家老人,太平常了,实在没什么采访的。”

  一番寒暄后,仔细打量汪书后,1.65米左右的个头,敦敦的,憨憨的,说起话来脸上总挂着笑,眼睛眯成一条线。住着山村里再也普通不过的三间土木结构的瓦房,屋子里房椽被烟熏得黑乎乎的,这是老人怕冷长年烧着土炕取暖所致;道场偏隅小小的一间灶房里被锅碗瓢盆柴火挤得满当当的。家里面也没有几件值钱的家具,除堂屋外,正房左右两间被隔成了三个小房间,一个是他们夫妇居住,另外就是他的岳父和他的父亲各住一间,屋里给人总体感觉只能用清贫二字来形容,倒是门口安放的一口大卫星锅和一个小房子里面支的火炉吸引了我们的眼光。汪书后说,“老丈人虽然双目失明,但还听得见电视里面说话声,以前他和父亲就在家里火炉跟前看电视、唠嗑。父亲刚刚去世一个月,现在电视、火炉就是老丈人唯一的伴了。”说着说着,汪书后的眼睛湿润了。

  “人老啦他们也不图个啥,现在吃的不缺,虽然不是很好的饭菜,但一日三餐给端到跟前能确保老人吃得饱饱的;上年纪的人就怕冷,家里有土炕还有火炉,就是要让老人冻不着;老丈人眼睛看不见,也游不得门子,享受一点就是电视了,每天家里再不时招呼几声陪他说些闲话,老人也就不嫌急人。汪书后边说边整理着岳父的衣服,动作麻利,神态自然,岳父也自然地配合着,让人看起来既温暖又和谐。

  听说记者来采访,汪书后的岳父周明奎颤抖着双手比划着说:“是女婿汪书后让我又多活了10多年啊。他照顾我胜过亲爹娘,要不是他,我的坟头树恐怕都长碗粗了!”

  三个老人一起养

  汪书后在家中排行老大,下有一弟常年在外打工,父母亲都是村子里老实巴交的农民。他16岁那年,因生活所迫,初中毕业后就回家帮助父母撑起一个家。母亲去世早,25岁时他和同组的周淑玲成了家。父亲身体不好,一家子的生活重担便落在他的肩头,前些年汪书后在附近搞建筑挣钱养家,妻子在家照看两个孩子和老父亲,虽然日子不是那么富有,但一家人也生活的幸福快乐。

  2004年,岳母得了糖尿病卧病在床,岳父的眼睛也慢慢地看不清了,他们唯一的儿子却患上了精神病,两位老人无人照料。看到岳父母家中这种境况,汪书后心疼两位老人,主动和妻子商量,我们把老人接到咱家吧。妻子周淑玲一方面心疼自己的父母,一方面又怕拖累汪书后,听说这话既高兴又为难。汪书后安慰妻子,没事,到咱家你管不过来,我帮你照顾。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接回了老人,周淑玲才发现,汪书后照顾父母比自己还上心。

  • 相关阅读
  • 男子为讨彩礼挟持准岳父母

      房山区一男子恋爱不成想要讨回彩礼,居然把女友的父母挟持为人质,并将人质刺成轻微伤。日前,房山法院以非法拘禁罪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1年1个月。  该男子姓李,他与王某于2010年下半年相识并确立男女朋友关系...

    时间:10-08
  • 维权:买房大半年无法入住 卖房者岳父母占着

      市民王淑兰去年底贷款20余万元,在大渡口新山村买了套二手房,却一直被人占着不让她入住。无奈之下,王淑兰将住在房内的蒋涛等4人告上法庭,要求对方立即搬离并支付租金。昨日,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时间:06-21
  • 男子砍死岳父母并在现场刻字留诗一审获死刑

      中新网重庆4月25日电 (杨君相 孟幻)重庆一男子不满妻子向法院提出离婚,遂产生报复念头,趁岳父母熟睡砍死二人并在杀人现场刻字留诗。近日,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了这起因婚姻家庭纠纷引起的故意杀...

    时间:04-26
  • 男子因家庭纠纷杀妻沉尸长江 岳父母上书求轻判

      2010年8月6日,长江常州段水域浮出一具女尸,常州、扬州两地警方联手,30小时侦破此案。令人想不到的是,凶手竟是和死者相濡以沫8年的丈夫任某!本月13日,任某涉嫌故意杀人罪在扬州市中级法院受审,庭审中他哭着...

    时间:01-22
  • 男子不满妻子提离婚泼汽油烧死岳父母

      本报讯(记者 邓辉 实习生 曽培鑫)男子嗜赌成瘾,结婚10多年输光家产,妻子不堪打骂,提出离婚,却因此遭到疯狂报复。男子吴金玮泼汽油烧死岳父母,3岁的舅侄儿小华(化名)也被烧成重伤,昨日,因无钱治疗,家人...

    时间:05-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