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山阳娃勇闯京城娱乐圈

山阳娃勇闯京城娱乐圈

2015-07-02 09:19:14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王默  闻 鹏)

  我叫闻鹏,笔名香帅,生于1989年,山阳县天桥人,现在在北京的工作是明星经纪人、艺人宣传、娱乐策划人,同时也是一名记者,算是北京娱乐圈打拼的一枚小青年。在福州上大学期间,我无意间踏进了娱乐圈,大学毕业后,我来到北京创办起娱乐经纪公司,不知不觉已经走过了五年艰辛历程。

  偶然机会踏进娱乐圈

  我的家在山阳县天桥乡龙洞川村黄龙洞组,这个地方虽然不富裕,但绝对是一个人杰地灵、人人勤劳的村庄。2009年,我如愿以偿地考上了福州大学,就读福大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心理学系,兼修会计学专业(双学位)。

  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走进娱乐圈。大一开学后不久,我意外结识了一位朋友,事后才知道她是广州某娱乐公司的董事长,这位董事长在娱乐圈打拼了二十多年,阅历和经验都非常丰富,在他的引领下,我在上学的同时,开始兼职进入明星经纪人行业。

  有一天,在温州一辆公交车上,一个广州人丢了钱包,一分钱也没有了,我当即将身上仅有的了82块钱掏给她,并在她的要求下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后来她联系我,我才得知她是广州某知名娱乐公司的高管,一直从事着明星经纪人的工作,而且她手底下有多名知名艺人。可能是助人自助吧,之后她给我介绍了一些艺人助理和活动策划执行的工作,刚好我之前做过许多类似的兼职工作,积累的经验和能力都用上了,这或许就叫“未雨绸缪”吧。

  活动策划执行还好做一些,艺人助理却是一件很艰辛的工作。艺人助理你得跟随艺人奔走全国各地工作,你得背着大包小包;你得拉着两三个行李箱上飞机坐车;你得每天早起晚归;你得全程照顾好艺人的衣食住行;你得为艺人抵挡粉丝的拥挤;你得与主办方沟通演出事宜;你得为艺人挡酒喝酒;你得维护好粉丝,做好演出前后的宣传工作;你得受得了各方面的气;你得每天做好艺人的通告及行程安排;你得做好每一次演出前的所有准备工作,不能有任何闪失·····每一次外出工作,你都得打起十二分精神,每天晚上回到房间都是腰酸背痛,甚至都会委屈流泪····

  有一次,我带台湾某著名女艺人去温州演出,演出地点露天,现场人多拥挤,突然有人不小心把这位艺人挤得差点倒在地上,这位艺人就当场大骂:“你没有长眼睛啊?那么多人挤,怎么不帮我挡!”而且该女艺人还当场扇了我一耳光。当时我真想放弃,但仔细一想,既然当助理就应该做到这些,让艺人没法挑剔,而且要学会忍耐,绝不抱怨。半年多的兼职给我带来了很多经验,也提升了我很多方面的能力,福州晚报还以《大学生中的明星助理:踏进娱乐圈欲成经纪人》为题对我进行了专题报道。

  创业与公益并行

  大二上学期,我招聘了两三名大学生,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闻式工作室,正式做起了经纪人,开始接一些小活动,小演出,几个人一起赚点零花钱。到大三那年,我与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创办了闻式国际演艺经纪有限公司,同时我也受邀加入福州同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担任该公司演艺部总监一职,与他们一起创业、打拼。我的公司主要做演出活动、艺人经纪等业务。公司成立后,资源很欠缺,怎么办呢?于是,我们低利润或零利润来接一些活动,而且我们经常帮助外地来福州演出的艺人或艺人公司,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尽快积累资源、与诸多艺人和艺人公司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