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60年如一日的农民书画家李宝荣

60年如一日的农民书画家李宝荣

2015-07-27 11:06:31

来源:金丝峡周报

        在富水镇富水街村,有这样一位老人,瘦弱的身材,苍白的头发,一身朴实的装束,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但他又是一名从事字画艺术创作60余载的世界书画协会会员,是一位远近闻名的农民书画家。他一生和笔墨交朋友,以字、画、刻为伴,孜孜不倦的从事着书画艺术创作,把一生献给了书画事业。他就是被当地人们称为“传奇”的农民艺术家——李宝荣。

       李宝荣祖籍陕西商南,笔名荒山野人,1942年农历九九重阳节出生于当地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现已度过了73个年头。李宝荣8岁便跟随爷爷学习作画,接受爷爷书画创作的熏陶,由于他聪敏好学,勤奋刻苦,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中专学校,在攻读学业的同时,李宝荣不忘书画学习,毕业后又进修河南书画函授院和甘肃书画院学习深造,通过几年的学习,他的书画水平进步很快,很快就在当地有了一定的名气。学成毕业后,李宝荣就当兵去了部队,由于有文化,会创作,很快被部队领导看中,提拔为宣传干部,在从事宣传工作中,李宝荣尽职尽责,成绩显著,荣立了三等功。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在部队,他也名声大噪,成为所在部队里众人皆知的“文化名人”。
       后来,李宝荣从部队退役后当起了一名教师,一干就是30年,在当教师期间,李宝荣通过自身的刻苦钻研,潜心研习字画篆刻等艺术,先后把书法、国画、篆刻等技艺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他还投入一定时间从事诗歌、词曲、小说、散文等创作,还结合自身经历,挖掘陕南文化特色,把当地的地理、文化、历史、风俗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当地地域文化,把整理出来的文献进行汇总,对推动当地县志资料的完善起到了积极作用。在条件艰苦的环境下,李宝荣持之以恒的从事着字画创作,期间创作出了许多代表性的书画作品,深受广大书画爱好者的喜爱。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退休后的李宝荣,有了更多的时间从事创作,他经常在家里挑灯夜读,从事艺术创作,创作了许多优秀作品,他把这些作品免费赠送给各博物馆、机关单位和亲朋好友。后来,李宝荣随子女去了西安居住,创作条件得到改善,自己也成立了工作室,但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他觉得不能把中国传统的文化精髓仅仅掌握在自己手上,要让更多的人学习中国文化,学习书画艺术。于是,他招收了二十多名学生,免费给他们传授字画创作技艺,他自己提供教学场所,免费提供书画材料,手把手的教年轻人学习书画创作,带动了一批年轻人从事书画艺术的学习,看着学生的水平一点点提高,李宝荣心里很是高兴。

  • 相关阅读
  • 高山上的牧羊人

      商洛之窗讯(杨莎莎)“我家住在商洛高坡,大雪从头上飞过,放羊的人只有我一个人,没有人知道我孤单寂寞”,这是商洛高山上的牧羊人李泰来根据《黄土高坡》改编而成的自己的歌,歌中描述的正是他最真...

    时间:07-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