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洛人 > 商洛人新闻

吕小红荣登 "中国好人榜"

吕小红荣登 "中国好人榜"

2015-09-07 15:56:42

来源:商洛之窗

 

  商洛之窗讯(丹南)8月31日,商南普通农妇吕小红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被评为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现年39岁的吕小红是商南县长新路社区一个普通农家妇女,家有5口人,年迈的爷爷、多病的公公、瘫痪的丈夫和年幼的女儿。2010年丈夫被查出患有骨髓狭窄、脊柱畸形,从此高位瘫痪,生活不能自理,吕小红毅然肩负起照顾一家老小的责任。今年年初,95岁高龄的爷爷病重住院,她每天都是先安顿好在医院的爷爷,然后急忙赶回家照顾69岁的公公和瘫痪的丈夫,刚忙结束,又要赶去医院给爷爷送饭,医院、家里这两点一线几乎累垮了这个"弱女子"。直到爷爷安然离世,吕小红没有喊过一声累、叫过一句苦。

  吕小红没有过多的文化,但她深知孝亲敬老的道理,十几年如一日精心照顾体弱多病的公爹、公公、一个高位瘫痪的丈夫和未满10周岁的女儿;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她用真情支撑着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她孝亲敬老的点点滴滴,深深地感动着左邻右舍,社区人谁见了她都竖大拇指。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