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沉香木每克价值超过3万

2012-09-19 16:55:00 来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正在上海举行的第二届上海香博会上,沉香木上演“疯狂”,每克价值超过3万元。

  本次香博会参加的客商数翻番,参观的热情更甚,有的摊位仅仅一个上午就成交几十万元人民币。采访中商家告诉记者,过去大家可能对沉香木还不是很熟悉,所以看的多但是出手买的比较少。这次已经有很多人去买一些小东西,大家对于沉香已经了解深入很多。比如说一块矿泉水瓶大小的极品沉香木价值高达300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每克价值超过了3万元。

  据了解,沉香是珍贵的香料,常被用作燃烧熏香或者直接雕刻成装饰品。此次上海香博会吸引了全球各地的85家沉香客商参加。随着沉香价格越来越高,赝品也在增多。对于藏家来说,淘金之前最为重要的是要学会品鉴,所以在这一次香博会上,品香文化也成为了一个重要主题。

  业内人士透露,沉香身价不凡的原因是每年产量稀少,并且随着消耗的增大越来越少,现在的产量差不多只有5年前的五分之一。在这种情况下,沉香价格一直在涨。(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