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老太万余元购4张秘鲁币价值不足1角

2012-09-18 15:03:13 来源:

  用秘鲁币骗人,虽然是老掉牙的骗局,但仍有人上当。近日,河北省深泽县西固罗村一刘姓老太,因与人合伙购买秘鲁币欲转手倒卖,被人骗走1.4万元人民币。

  9月16日中午,刘老太赶集回家途中,路遇一陌生男子,该男子掏出一张面额为一千元的秘鲁币,称如果有此种币,愿意出8000元购买。随后一女子适时出现告诉该男子,她可以找到出售这种钱币的地方,6000元就能买到,一转手一张可赚2000元。旁边的刘老太见有利可图,答应和该女子一起合伙购买几张该币种,倒手可赚几千元。

  于是,刘老太回家取出4千元现金,又从银行取出1万元,与陌生女子手中的1万元凑成2.4万元,合伙从另一名陌生人手里购得4张千元秘鲁币。随后,该女子将4张千元秘鲁币交给刘老太,声称自己去找买主。刘老太苦等良久不见对方回来,才惊觉被骗,遂报案。

  民警称,刘老太手中的4张秘鲁币兑换价值不足1角人民币,价值极低,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提高警惕,避免因贪财上当受骗。(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