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一老板丢失价值百万玉石

2012-09-14 11:23:05 来源:

  一经营玉石生意的粗心老板到超市购物时,将装有价值百万的玉石手提包遗落在超市窗台上,好心的超市店主立即将贵重物品交到滨海警方民警手中,经过民警查找比对,最终百万物品物归原主。

  9月9日晚6时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接到张先生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超市购物时,将一个装有玉石的手提包遗忘在窗台上。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查看,遗忘在超市的黑色手提包内有玉石饰品131件,价值无法估算。

  随后民警调取了超市的监控录像,发现丢包男子在选购超市瓶装酒后,随意将黑色手提包放在窗台上,购完物后就径直离开了超市。

  民警在超市附近的饭店对失主进行了查找,结果没有找到丢包男子。晚上8时许,一名男子急匆匆赶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价值百万、装有玉石的手提包丢失。民警对失主王某进行了询问。王某说,自己刚从外地进货回来,恰逢要宴请客户吃饭,于是到某超市购物,不慎将装有131件玉石饰品的手提包遗落在超市内。民警根据监控视频比对和对王某的询问,确认王某就是失主。于是将手提包交给了王某。

  经过清点,131件玉石饰品无一丢失损坏,王某对巨额物品失而复得十分激动,对超市张先生的拾金不昧行为大加赞赏,并对民警的热情服务表示衷心感谢。(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