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北京国子监惊现“算命一条街” 要价成千上万

北京国子监惊现“算命一条街” 要价成千上万

2013-10-15 09:57:01

来源:

  近日,央视焦点访谈曝光,北京一条街道上,许多商铺都挂着给人算命、占卜的招牌,还有一位位“大师”端坐在店里。

  从视频画面截图中可看出,央视没有直接点名的这条街,就在国子监一带。此前早就有媒体披露,国子监附近有“算命一条街”。不想数年过去,一个个江湖大师倒下去,国子监附近的“算命一条街”,在该地带不但没有绝迹,反而好一派生意兴隆。而且,算命大师要价往往成千上万,可以说是狮子大开口。

  如果说,“小诸葛”混迹街头、招摇撞骗,还不成规模,那算命师当街摆摊开铺,已成“集群”,渐成产业,以至于一条街都被大师们“占领”,则让人大跌眼镜。更令人错愕的是,“算命一条街”,竟藏身于首善之区的著名旅游和文化景点附近。不知道这些年,这条街坑了多少游人,给首都的形象造成了多少损害。

  据了解,在企业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一栏中,并没有看风水算命这一项。而“算命一条街”上,算命师多是以商务咨询、信息咨询或者文化传媒的名义,先骗取工商登记,然后在实际运作中再进行算命、看风水之类的活动。他们不但骗取“执照”,还有各种唬人的头衔“易经协会秘书长”等。

  行骗可恶,可要发现其劣迹,循迹整治,本也不难:许多商铺挂“算命”招牌毫不避讳,不少还明码标价。而且,这些店铺都是临街,“大师”们当街揽客,若要执法真是没有半点难度。但遗憾的是,多年以来,它们似乎一直处于“无人管”的境地。换言之,监管迟钝,给了“大师”们行骗可行之机。某种程度上,“算命一条街”迷信风气蔚为兴盛,也是对监管乏力的嘲讽。

  该“算命一条街”屡遭曝光,甚至不等曝光,辖区工商等部门就该尽早介入调查,对算命师骗取工商登记、虚造头衔等加以整饬,对非法经营予以治理。可迄今为止,却不见式微景象,这委实令人失望,乃至被焦点访谈曝光。如果,不是从截屏图片可以看出此街在国子监一带,央视曝光之后,会有部门出来主动认领责任吗?(新京报)

  • 相关阅读
  • 北京10号线早高峰“出岔”多站限流

    昨天上午7点36分,地铁10号线牡丹园站道岔故障,影响该站至健德门站方向(下行)运行。昨天上午,北京地铁官方微博发消息称,上午7点36分,10号线牡丹园站道岔故障,影响牡丹园至健德门(下行)改降级模式行车,致使部分列车晚点。...

    时间:10-15
  • 北京水电燃气热力等将实现一卡通用

    在工信部指导支持下,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日前在京成立。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童腾飞表示,本市将在政府整合服务、城市交通、数字生活等领域重点分类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时间:10-15
  • 北京八喜客场3比1逆转天津松江 近六轮首次取胜

    昨天下午,北京八喜在本赛季中甲联赛第27轮中客场3比1逆转天津松江,迎来近6轮比赛的首场胜利。...

    时间:10-14
  • 数独谜题世锦赛在北京开幕 中国首次设计赛题

    近日,第8届世界数独锦标赛和第22届世界谜题锦标赛在北京市昌平区隆重开幕,这是该智力谜题领域最高级别赛事第一次在中国举办。...

    时间:10-14
  • 北京:中级车近期优惠增多 新上市车型多需预订

    近期,第九代雅阁、新锐志、新蒙迪欧等中级车扎堆上市,加剧了本就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

    时间:10-14
  • 暗访北京4S店:长安铃木 免费检测有差异

    李继:有10年售后服务工作经历,期间获得第五届、第八届华晨汽车售后比武大赛服务管理三等奖。...

    时间:10-14
  • 暗访北京4S店:斯柯达 接待环节有不足

    张海阳:从事售后服务工作10年,2012年获得VOLVO厂家最佳售后运营奖、2012年配件业务最佳贡献奖,并多次获得所在集团管理明星、优秀团队等荣誉。...

    时间:10-14
  • 北京香山发布登高指数便于老人量力而行

      迎来首个休息日,又恰逢重阳节,昨日香山红叶节本应迎来首个高峰日,但因天气阴冷,昨日来香山赏红的游客共计4.9万人,稍低于园方预期。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景区了解到,目前八达岭红叶林变色率已超过50%,...

    时间:10-14
  • 北京香山红叶节开幕 公交11条线加车

      2013年香山红叶节将于10月12日至11月11日举行。为方便市民观赏红叶,公交集团途经香山地区的11条公交线将增加配车160部,同时增发区间车并开通摆渡专线车。  红叶节期间,途经香山地区的331路、360路、360快、...

    时间:10-12
  • 马布里续约至2016年 放言帮助北京建立CBA王朝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下午5时,一身正装的马布里与北京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坐在了万事达体育中心的发布厅,正式宣布双方续约三年,这意味着马布里将在北京队效力至2015-2016赛季结束。  昨天下午3时,...

    时间:10-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